營收衰退 建商衝下半年

 

2012-06-13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受政府打房影響,營建股5月營收整體表現不佳,今年1~5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多衰退二成以上。「營建五虎」華固、長虹、興富發、遠雄及皇翔陸續公布5月營收,以遠雄月營收19億元最高,若累計今年1~5月營收,則以興富發71.28億元營收最佳,但仍比去年同期衰退40%

 

觀察營建五虎今年截至5月的財報表現,除皇翔因三峽「皇翔玉鼎」銷售達完工比例門檻,使營收年增率達108%外,其餘表現皆比去年退步,衰退幅度20~80%,長虹年減達80%最多。

 

大型建商對下半年房市都不悲觀,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目前房市買氣雖轉弱,但房價並沒有跌,下半年房市表現,得視歐債問題如何落幕,他認為,下半年房市表現平實,不會有飆出新高價的激情,但也沒有悲觀的理由。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則認為,奢侈稅對台灣房市產生正面影響,讓虛胖上漲的房價回歸理性。不過,奢侈稅上路後,台灣房地產仍然受到資金追逐,且有ECFA以及陸客自由行效應逐漸發酵,在通貨膨脹已成為世界經濟不變的困境下,買房置產還是民眾資產配置的主流,且奢侈稅上路後,市場也逐漸回溫,因此,他說下半年房市至少會與上半年相當。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