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肆虐全台,不只中南部災情嚴重,大台北地區也出現多處積水,連平日不易淹水地帶,都深受水患侵擾。除了財物損失外,許多名下持有房地產的民眾,更擔心房價因此下跌。不過房仲業者強調,單一偶發事件不致於長期重挫市場,只是短期內,購屋族避淹水區而遠之的想法,將明顯高漲。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監測資料顯示,台北市文山區、信義區、南港區與大安區等地,近兩日累積降雨量相當驚人,其中以文山區最嚴重,包含興隆路三段一度水淹及膝;木柵路、萬芳路口一帶也深受水患侵襲。而三峽、土城、中和、新店、永和等印象中不易淹水的區域,也出現「水鄉澤國」的諷刺景象。

  雖然淹水是影響房市的重要因素,不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認為,除非是常態性淹水地區,否則像這回偶發性的豪雨事件,不一定會對長期房價形成明顯影響。然而面對地下室泡水機電設備的高昂維修費,或是唯恐停電造成的不便性,估計短期內,購屋族將避開可能淹水的地帶。

  像是,過去房市受到淹水而重挫的汐止地區,房價曾崩盤跌至1坪10萬元。不過伴隨員山子分洪道啟用,並經歷過數次颱風來襲的考驗後,目前已經逐漸擺脫淹水陰霾,房價開始反應區域的基本面而走揚,顯示防水患設備完善的地帶,或是非常態性淹水地區,房價受影響程度有限。

  檢視經濟部水利署公布台北市近3年常態淹水地點,包含文山區的木新路與保儀路口、北投區的文林北路與明德路口、士林區的社子島地區,均出自於地勢低漥;而中正區的南陽街、許昌街與信陽街、文山區的福興路、士林區的雙溪街一帶,以及北投區的中央南路二段,則是瞬間雨量過大而造成淹水。

  蘇啟榮指出,民眾購屋前,可先前往經濟部水利署水災保全資料下載區,確認計劃購置的區域是否經常淹水,共有超過1,000筆淹水地區資料。看屋時,除了查看室內屋況有無漏水跡象外,還必須走一趟地下室,觀察是否出現泡水情形,以避免入住後,還得面對一連串的水患難題。

 

 

 

 

http://us.lrd.yahoo.com/_ylt=AsuUZ2FWrfZ2ZxlVQusJwE2UBdF_;_ylu=X3oDMTFiN2pzZDVyBG1pdANBcnRpY2xlIEhlYWQEcG9zAzEEc2VjA01lZGlhQXJ0aWNsZUhlYWQ-;_ylg=X3oDMTJvcnQ3ZGxn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NlN2VjNDk0MC02MzMyLTM3MWMtYTA0Yi0yYjQwOTE4YWUyZTEEcHN0Y2F0AwRwdANzdG9yeXBhZ2U-;_ylv=0/SIG=11chismfg/EXP=1340862200/**http%3A//www.card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