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實價登錄 會增加交易成本?

 


在高房價之民怨沸騰下,立法院在去年底,快速完成房價登錄三法及住宅法之立法程序,總統並於同年底公布。房價登錄部分,預計二○一二年七月開始實施,內政部地政司已緊密會商研訂相關登錄子法。未來房屋實價登錄,會增加購屋者的交易成本嗎?

在實價登錄立法後,有仲介業者說,實價登錄及揭露,將有助於大幅縮短議價制成交之期間;而主管機關則聲稱實價登錄不涉實價課稅,建商則憂慮實價登錄將使稅負增加,以及消費者可能因對於建商的表價心存疑慮,而觀望或延長成交時間……等不同意見紛至沓來。

究竟,房價登錄機制啟動後,政府既得全盤掌握交易資訊,不動產交易課稅基礎,會不會因此連動調整?如果會,交易相關稅負增加,即可能會增加交易成本,值得吾人關注。本文乃以實價登錄後的稅制變革與交易成本作為分析重點,提供讀者參考。

 

http://house.hinet.net/realestate/myhousing/2012-03-06/75441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