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8日 上午4:39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房屋稅五月一日起開徵,新北市今年的房屋稅將隨地段率調整而調漲,平均每戶比去年多繳七百七十六元,預估今年開徵稅額為九十四億元,較去年八十六億增加七億元,漲幅約八%。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許慈美說,現行房屋稅計算方式,是計算房屋面積、結構與折舊率後,再乘上「地段率」所得的結果,地段率是稅捐單位依照各地區繁榮、開發的不同程度所做的評定,過去幾年調整比例不高,但考量部分地區發展快速,基於稅制公平性考量,今年地段率才做大幅度調整。

許慈美說,最新調整結果,新北市若干指標性地區的地段率均大幅調升,尤其是新板特區,由過去最高一百六十%,調整為兩百三十%;另外,剛開發完成、首次納入地段率評比的新莊副都心,地段率也達兩百二十%,行情直逼新板特區。

許慈美說,全市調升地段率以致房屋稅增加戶數為七十三萬戶,調整後每戶房屋稅稅額平均增加七百七十六元,近日已陸續寄發繳稅通知單,民眾如想了解自己房屋坐落街路等級調整率是否調整,可至該處稅捐服務網首頁(http://www.tax.ntpc.gov.tw)查詢。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今年房屋稅-平均每戶多776-2039190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