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心中古辦公室的成交行情,因第1季淡季效應,下跌4.1%,達每坪約62.8萬元;展望後市,在中國大陸來台觀光旅遊,第二波擴大試點城市的帶動下,可望助攻長多。

永慶房產集團資產管理事業部昨(9)日公布2012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報告指出,首季台北市中古辦公室市場在缺乏指標大案的帶動下,億元以上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已萎縮至68.2億元,季減81.7%。

至於主要投資類型,以廠辦為主占比達45%;至於投資人結構,以購買自用的科技業占30%最多。

目前,台北市中古辦公室的成交行情下修至每坪62.8萬元,較上季的每坪65.5萬元,小跌4.1%,結束連續11季的上漲局面。

但與3年前金融海嘯的最低點比較,仍上漲約73%;至於平均辦公租金,這3年來僅上漲9.4%。這顯示,台北市辦公室行情的漲幅, 仍高於租金行情的漲幅,不利支撐租金報酬率,目前已面臨3%大關保衛戰。

永慶資產管理調查,台北市第1季辦公平均租金行情,每坪月租約2,054元,維持上季水準;至於平均空置率,由於景氣復甦、業主招租去化加快,平均空置率縮小至8.56%,季減0.45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