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新案下跌 業者:帶動買氣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Q1新成屋、預售屋房價,發現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等區域,價格均持續下修,惟下修幅度並不大。業者指出,可看出建商對於價格不再堅持,可望刺激沉寂已久的買氣。

北台灣新案下跌 業者:帶動買氣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Q1跌幅最重的是新北市,由前一季的每坪41.5萬,跌至40.6萬,季跌幅約2.17%;桃園則由每坪的23.9萬,跌至23.4萬,季跌幅約2.09%。另外,宜蘭價格持平,基隆房價則是逆勢上揚,各縣市呈現漲跌互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新北市與桃園市價格降幅較大的標的,大多為成屋餘屋案,因為業者在交完屋後讓價空間大增。由於這類標的價格降較多,價格較能符合買方期待,近期成交量狀況亦較出色。

新潤機構行銷處長施孝文表示,新北市和桃園市供給量較大,部分建商為了快速去化,姿態跟著放軟,從去年底就開始祭出多項促銷手段刺激買氣。此外,建商也逐漸放大議價空間,在價格給予適度讓利。

至於先前房價修正壓力最重的台北市,今年Q1房價來到每坪86萬,僅比去年Q4小跌0.6萬,季跌幅僅0.69%,跌幅似乎有收斂的跡象。累計近一年來,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價格僅回吐5.7%。

施孝文表示,北市新建案供給量不高,沒有供過於求的現象,因此在價格上也相對保值堅挺。由於近期價格稍有鬆動,近期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案場來客量約增加2~3成,部分表現亮眼的個案,則成長多達4~5成。

「最壞的時間點已過」,有代銷業者私下透露,建商姿態已比過去放軟,早在年初時就已預測到今年市況會好轉,再加上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已消除,接下來台北市交易量會最先反映出來,將擺脫去年的低潮,但房價走勢仍不好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