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持續推動安家固園方案

張善政:持續推動安家固園方案,運用精進科技通過災害考驗圖:行政院張善政:持續推動安家固園方案,運用精進科技通過災害考驗圖:行政院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2016年4月13日出席「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2015年度成果研討會」時表示,過去我們經歷過不少重大天然災害,例如1999年的921大地震、2009年的八八水災、和2016年的0206震災,對民眾造成重大的心靈創傷與財產損失,要如何彌補這些損失,科技部的研究角色就相當重要。

張善政表示,科技部推動相關的救災研究,目前已有相當的成果,但是在0206震災後,發現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行政院提出「安家固園」方案,由內政部統籌規劃,其他機關配合辦理,需要長期的執行時間,他個人雖僅短暫幾個月的任期,但啟動工作相當重要,如果可以繼續推動,應該對社會有所幫助。

張善政指出,「安家固園」方案涉及土壤液化和建築物結構健檢與補強。關於土壤液化,從現況及歷史發展的軌跡來看,台南土壤液化潛勢區的範圍不小,「0206震災」受創面積雖然不大,但有部分建築物受損,針對已有建築物的地區,我們必須要在不影響現有結構,改善地質等其他問題,並研議相關解決方案。

在建築物結構健檢及補強方面,張善政表示,上週與接任政府的行政院長林全會面,彼此對於「安家固園」方案的推動均有共識,林全也非常關切相關經費及推動時程等問題。對於結構健檢和補強方面的規劃內容,內政部將會對接任執政團隊報告。

有關建物耐震補強工法,張善政表示,台灣過去從未同時對上百萬棟建築物作健檢,該健檢結果將屬於大數據資料,包括資料分析及分類、補強門檻鑑定、補強工法設計等,都有很大的研究空間。因此,「安家固園」方案由內政部啟動後,請科技部配合後續的資料分析研究工作。

張善政指出,「安家固園」方案也涉及土壤鑽探與地質鑽探工作,過去地質鑽探是草根行業,且市場需求小,但配合執行「安家固園」方案,未來幾年內地質鑽探的需求量會大幅增加,希望藉此機會讓地質鑽探成為專門行業。

最後,張善政對「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的成果表示肯定,並以0206震災案例,期許能擴大該方案的效益,繼往開來,將來面臨大型災害來襲時,能安然渡過。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