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用不動產 看跌15%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面臨冰封,第1季大型不動產交易金額僅剩85億元,投資人看淡市場、期待價格還是比賣方開價要低,大概是8到9成,甚至有直接砍到6成的案例。市場預期,未來6個月,北市商用不動產開價可能再下探10%∼15%,試探市場接手程度。

以受市場高度關注的指標大案-南京東路「捷四」宏盛國際金融中心來說,目前仍待價而沽。據悉宏盛堅持整棟200億元以上,不會賤賣;不過買方的期待值是150億元左右,因此買賣雙方認知差距仍大,迄今尚未成交。

CBRE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昨(12)日表示,今年來市場觀望氣氛持續,加上物件少、租金報酬率維持低檔,投資人普遍看淡。惟目前低利環境依舊,在政策因素及經濟走勢漸趨明朗化後,預期第3季後,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量將「有感」回升。

林俊銘表示,台北市高昂的房屋稅、地價稅,已提高持有成本,對講究租金收益的買家來說,不論本土投資人或外資法人,面對這兩年新取得使照的建物,都有持有成本節節攀升、吃掉租金報酬率的窘境。值得觀察的是,外資現在對台灣房市,焦點已轉移到「開發型不動產」,預期將躍居為外資布局台灣的新主流。

例如去年Green Heaven Investments Limited (BVI)與大陸建設合資的碩河開發,以總價151.227億標下中信銀松壽路總部大樓,計畫更新改建為頂級飯店和商業大樓,即為近年來跨足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外資「開發型不動產」指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