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專訪】產業聚落刺激房市 中科商圈買氣旺

Yahoo奇摩房地產特別企劃Yahoo奇摩房地產特別企劃 – 2015年9月22日 下午5:17

【專家專訪】產業聚落刺激房市 中科商圈買氣旺

中科為大台中近年新興生活圈,商圈內各式商場餐廳林立,是不少民眾假日休閒的鍾愛地點,由於鄰近產業園區,周邊規劃設計整齊的住宅區也成為科技新貴的聚集地,居住品質優良。中科大道完成後,中科聯外交道網完整,有效紓解車潮,使當地成為台中潛力上漲區域,房市買氣熱絡。

園區與學校工作人口 造就房市熱況

2002年成立的台中科學工業園區位於大雅及西屯區,面積約413公頃,鄰近中山高大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中港、台中高鐵站、清泉崗國際機場等交通設施,附近還有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東海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弘光科大、嶺東科大等單位,居住與工作人口多,支撐住宅基本需求。


重大建設匯集使得中科商圈房市近年來發展飛快,換手交易相當熱絡。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台積電10奈米製程計畫隨著中科擴廠通過環評,正式進入投資建廠階段,全案總投資金額達7000億元,連同巨大集團全球營運暨研發總部進駐,預計可新增數千個工作機會,代表著剛性購屋需求未來持續暢旺。

交通學區機能齊備 購屋指名度高

群義房屋中科中港店協理林安哲指出,中科商圈主要指台灣大道以北、國安一路以南、玉門路以東、永福路以西的區塊,區域以中科園區為核心,向外延伸發展,近年隨著中科廠商陸續進駐,就業人口帶來房市需求及消費商機。至於台灣大道以南、工業區一路以西、中工三路以東所圍成的世貿商圈,則是近期房價水平更親民的市場亮點。

至於交通機能,林安哲表示,中科商圈涵蓋台灣大道、西屯路、福科路及中科路、東大路等主要幹道,往西延伸至七期新市政中心,由西屯路連接台中火車站、台中港,區內公車路網也很密集。「學區更是一大優勢」他還說,中科商圈最知名的就是雙語教學的福科國中,其他像是國安國小、永安國小、東海大學附設的國中小學,都是家長指名度很高的優質學區。

在就業人口帶來的穩定自住需求中,商圈內以國安一路的兩房、三房產品交易最為熱絡,林安哲舉例,以屋齡約10年的住宅大樓來說,單價已從三年前的15、16萬元上漲至今年22、23萬元,知名的新成屋案「新杜拜」成夜價更高達每坪28、29萬元,寫下區域新高,待推新案的單價已來到35至38萬元之譜。

首購門檻700萬元起 遠比市中心親民

林安哲建議,想在中科商圈找屋的首購族,因為預算普遍不高,可從永福路、福科路周邊的愛買舊商圈下手,以屋齡20年左右的大樓而言,單價約16至18萬元,總價800萬元內可買到三房附帶車位;或往鄰近的世貿商圈找屋,單價15至16萬元,總價700萬元內便能買到三房附帶車位。

有換屋需求的民眾,建議鎖定國安一路找屋,將來轉手性才好,像是「富宇天瀚」、「總太如來」、「雲世紀特A區」皆為林安哲推薦的優質社區,平均單價約20至23萬元、總價範圍1200至1600萬元可買到三或四房附帶車位。

林安哲提到,投資民眾建議先看國安一路一至兩房的收租型產品,一戶兩房附帶車位的租金行情有2萬元以上,投資報酬率保守估計有2.3%;另外西屯路的「紐約101」為值得參考的投資產品,該案共規劃近30棟五層樓高的透天店面,每間成交價在5000萬元左右。

Facebook  ◄立馬加入粉絲團,精采內容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