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第二高單價,據悉是39樓的價格,而該案樓高42層,故按此趨勢,稍早該案成交單價最高超過300萬/坪的傳言,自非空穴來風;這也說明,近五年來台灣,特別是台北都會區,房價狂飆的程度。 

此外,同樣讓外界好奇的是,雖說高樓層價格如此昂貴,但相同報導也指出,該案目前揭露的最低單價還不到131萬/坪;說明該案本身價差超大,甚至超越樓層價差的『常態』。畢竟在一般情況下,樓層價差大概不過一層樓1-2萬/坪;但假設130萬/坪的單價是四樓,那麼該案的樓層價差竟超過4萬/坪。 

不過話說回來,畢竟台北盆地內超過30層樓的超高住宅屈指可數,因此宜華酒店住宅棟高樓層,確有其稀有、甚至不可取代性。然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市調資料,儘管近一年相關統計皆顯示房價已有下修,但仍將有改寫區域新天價的新案出現。這類情況,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恐怕就不能用『特例』來說明,只能解釋為『業者咸信目前價格下修只是短期顛簸,待不確定性消除,房價還會要繼續上漲…』 

那麼,究竟又有哪些天價案即將問世?先看三重市區,主角是稍早已掛上看板,基地在新北大道,距離當地體育場不遠的「峰景敦仁」;顧名思義,就是找來潤泰營造,且向仁愛圓環旁豪宅案「潤泰敦仁」看齊,開價更是不斐,據悉鐵定80萬/坪起跳,高樓層甚至上看百萬/坪。 

另一案例則在林口,主角是機場捷運A9站共構案「冠德鼎捷」。該案稍早已在收預約單,據稱預約價格竟是60萬/坪起跳;以此推斷,待該案正式公開,開更高單價也不意外,甚至會超越之前盛傳將開同區天價的森聯摩天41案。 

相較於宜華住宅棟高樓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三重峰景案或林口A9共構冠德案,似乎都稱不上有更強的稀有或無可取代性,目前傳出欲售價格,卻硬是高出區域行情甚多,甚至可以倍數計。 

以三重為例,目前線上個案開價普遍仍在6字頭,但鮮少有成交價超過60萬/坪的案例,客戶認知更經常低於5字頭。林口情況也類似,前段目前開價都在40萬/坪以上,但銷售速度非常遲緩,中後段最低行情甚至已下修到20萬/坪出頭。 

就目前市場氣氛論,上述兩案究竟為何還有勇氣開出如此天價?可能得等到它們正式公開,產品規劃、建材使用等級等資料曝光後,才能進一步推敲其理由或依據。然光論續開天價一事,恐怕就會讓目前廣為流傳,各界咸信,房價修正態勢確立的立論受到嚴厲挑戰。來年新建案市場房價趨勢究竟如何?現在看來,仍是撲朔迷離、難以捉模!

猴年房市 價格趨勢仍撲朔迷離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