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土地所有人權益 中市府辦地籍重測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解決台中港特定區內都計樁位、地籍圖與使用現況不符的問題,中市府日前辦理地籍圖重測作業,自10月1日至11月2日共30天,辦理重測結果公告。地政局提醒,重測區內的土地所有人可在公告期限內前往各測區地政事務所或測區工作站,閱覽相關圖籍資料,或上網至地籍圖重測公告查詢系統確認,以確保自身權益。 

今年台中市7個自辦重測區面積共808公頃,共11134筆土地並於本月起公告。地政局指出, 對重測公告結果有疑義的土地所有人,可於閱覽處拿申請書表格,民眾可依規申請異議複丈。至於少部分重測界址爭議的土地則暫緩公告,並由地政局不動產糾紛調委會進行調處程序,待確定後才會再行補辦重測公告。 

地政局表示, 台中市除配合中央9年計畫,積極推動沙鹿、沙鹿、外埔、烏日、太平、大雅、神岡、新社等地區的地籍圖重測外,地政局也從102年起推動10年重測計畫。自102年到111年以分年分區分期的方式重測。而去年委外辦理的4311筆土地重測,已在今年7月辦理完成,今年則將辦理沙鹿區鹿寮段、竹林段竹林小段共7752筆土地。

確保土地所有人權益 中市府辦地籍重測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