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蔡惠芳、黃惠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2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黃惠聆╱台北報導】

央行理監事會維持寬鬆利率政策,在329檔期將屆之際,房市人氣買氣雙雙回籠,房地產業界估計,329至520檔期,房市可望呈現一波小陽春,台北市和新北市醞釀上半年登場的新案推量,大約有2,100億元,有機會上探近6年同期次高。

房仲代銷預估,政府各項抑制房市政策雖然減少了投機買氣,惟實際需求仍強,不過,目前還是屬個案表現,非全體房價齊揚走勢;由於房價已高,不少物件也針對市場需求及民眾經濟能力作調整,最受青睞產品呈現兩極化,朝向高端豪宅、低總價發展。

在買氣方面,永慶房產集團建設事業部總經理葉凌棋表示,329檔期房市普遍回溫,台北市中心的個案出現買氣旺盛的局面,平均每週來客人數超過35組、成交及預約比例達6成以上。

葉凌棋表示,在329檔期的主力需求趨勢方面,可發現和往年大異其趣的總價帶,可望愈來愈明朗。現在動輒數億元豪宅,已不再是主流;反觀,總價約4千萬元至1億元左右的產品較受青睞;主要客層以換屋自住客為主,自住客以總價1、2千萬元的需求居多。

葉凌棋指出,過去建商、代銷為吸引買方進場看屋,包裝新建案產品、促銷手法多,例如新成屋案多推出含裝潢、送家電,預售屋則採低自備款、工程期間零付款、或者第1年免繳房貸及免頭款等促銷方案。但這些促銷手法已在市場上漸漸失效;在房價趨緩後、政府打房及信用管制加壓下,自住客更在意的是產品規劃、購屋預算。

為迎合市場需求,最近即將上市的新案紛紛調整坪數規劃、主力總價帶。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分析,部分建商在329檔期即將推出的新案,已縮小主力坪數,過去動輒1、200坪的奢華大戶格局,今年轉為愈來愈小,取而代之的是100坪以內、50至60坪的中型坪數。

信義代銷調查發現,有些調整過坪數、總價的建案在市場反應普遍不錯,吸引不少自住或換屋客群消費者上門。這也帶動3月上旬來客量,較2月多出3至4成,成交量也回升約2至3成。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329房市旺-可望延燒到520-2130007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