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供過於求 中國前8月房地投資熱漸緩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今年前8月,中國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達6.12兆人民幣,年增3.5%,增速較1至7月滑落0.8%。據了解,儘管中國一線城市近期房市銷售持續回暖。但在去年餘屋庫存壓力仍大的情況下,房地產投資增速仍持續滑落,尤以三四線城市的壓力最大。

據國家統計局前8個月的全國固定資產投資數據,結果顯示年增10.9%,低於外界預期;今年1至8月,中國房地產開發帶動投資的0.69%增長,較1至7月份減少0.16%。統計局投資司統計師李皎表示,造成房產投資增速下滑的主因有二:一是商品房前期庫存基數較大,特別以三、四線城市壓力較大。二是房產開發的土地購置面積大幅下降。

數據顯示,今年各月累計的土地購置面積年降幅均在32%左右。受此影響,今年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土地購置費增加也一路下滑,土地購置費增速由正轉負,下降9.1%。但好消息是,今年前8月,中國商品房的銷售面積年增7.2%,銷售額則增長15.3%,顯示房市前景仍相當值得期待。

供過於求 中國前8月房地投資熱漸緩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