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展望下修 台經院保守面對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經院日前公佈今年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果顯示下半年景氣將再走跌,預估僅不動產業能微幅好轉;而服務業、製造業都呈現衰頹趨勢。營建業整體氣候測驗點為79.75點,較上月修正後微幅上揚。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若股災問題未獲改善,台灣經濟成長率將陷入『保1』保衛戰。

台經院表示,近來台股重挫帶給投資者龐大的資金壓力,房市已出現殺價拋售個案,因此未來股市若持續不好,房市展望就將進一步下修。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房市仍面臨四大利空:一是景氣低迷,民眾購屋決策保守;二是房價下跌幅度不足,;三是房地新制上路,房產投資機率減少;四是供給大於需求,壓抑了房市好轉的可能。 

台經院指出,製造業的景氣看法之所以呈現下滑,主要因為公共工程推進受阻、建物開工投入減緩。而營建業7月整體營業氣候測驗點雖有微幅上揚,但因6都買賣移轉件數衰退,故整體經濟將繼續持平,且以目前政府的態度,一旦國內景氣下修幅度過大,財金部會就會祭出對策,因此應不至於使房市『硬著陸』。

房市展望下修 台經院保守面對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