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增房屋稅 20萬戶多繳錢

5月份即將開徵房屋稅,台北市大約有20萬戶,今年將要多繳錢!台北市議會、去年通過自治條例,調高房屋稅,包括去年7月以後交屋的新屋豪宅優質路段屋主,或者是名下有多戶房屋的多屋族,房屋稅會增加1到3倍不等,如果是極端情況、符合多項增稅條件的屋主,房屋稅最多增加30倍。

144萬的房屋稅,聽來不可思議,但這不單純是有錢人的事,大約有20萬戶的台北市民,今年都在房屋稅增稅名單,主要是台北市的房屋稅計算方式中,標準單價調高160%,99個路段、路段率平均提高6%,稅率中加入囤屋稅,3戶以上非自用住宅、稅率調高到3.6%,豪宅還會再加乘1加路段率,這麼一來,包括路段率提高的房產、多屋族、豪宅去年七月一日後才拿到使用執照的新屋、別墅、私人醫院診所及事務所,這六類不動產持有人,都受影響!暴增的房屋稅,直接影響到豪宅及新成屋市場,北市估計增加18億元稅收,也有8成7民眾不受影響,就看能否發揮打房成效。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news.cts.com.tw/ 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