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把握3項原則,持有房屋的自住客對於調整後的房屋稅其實不必太擔心。圖片來源:flickr@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http://ppt.cc/0eMn圖說:把握3項原則,持有房屋的自住客對於調整後的房屋稅其實不必太擔心。圖片來源:flickr@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http://ppt.cc/0eMn

圖片來源:flickr@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http://ppt.cc/0eMn

從北市府調整房屋標準單價以來,和房屋有關的相關稅賦話題就燒得紛紛擾擾,特別是報載許多大坪數豪宅動輒百萬的房屋稅,更讓不少購屋人或是房屋持有人聞風色變。

對於自用客戶來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只要把握基本原則,雖然持有稅仍會慢慢增加,但還是在負擔範圍之內,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壓力其實沒有那麼大。

把握3原則 房地稅不擔心

今年以來,搶佔房地產新聞版面的關鍵字,莫過於「稅」,除了變幻莫測的房地合一稅外,就是持有稅最為吸睛,特別是年年都要繳的房屋稅,是許多民眾最在意的。

可也因為吸睛,很多購屋人心中充滿恐慌,擔心自己成為買得起屋卻養不起房的一群,殊不知,只要把握以下3大原則,就不會成為重稅下的犧牲者。

原則1:買舊不買新

就是「買舊不買新」,新調整的房屋標準單價是影響房屋稅的重要關鍵,因此,只要是去年7月之後交屋的新案,都是首波苦主,特別是高樓層、特殊工法的建案,標準單價高得驚人,影響所及,房屋稅自然恐怖。而舊屋目前還適用舊規定,同地段相同坪數下,舊房子會比新房屋負擔輕得多。

原則2:買小不買大

第2原則是「買小不買大」,特別是有豪宅稅加成的北市,房屋稅會更重,因此如果想要實惠,稍小的坪數會比大坪數好些,目前不少行政區將80坪視為豪宅門檻,不想要背重稅的購屋人可以試著找些「擦邊球」,房屋稅會省得多。

原則3:自用不囤屋

「自用不囤屋」,影響房屋稅除了房屋標準單價外,還有稅率的問題,特別是今年囤屋稅即將上路,最高稅率達3.6%,不過財政部對於囤房的認知高達3戶以上,因此,名下只有1戶的自用者影響有限,換言之,當您是自用客戶,稅率自然低,也不會成為重稅1族。

除此之外,購屋人也可以上各縣市稅捐稽徵處查詢路段率,雖然理論上大馬路的路段率會比較高,不過近期各地政局已經掌握房價與個案狀況,特別是都更後取得較多獎勵,或者是豪宅案,路段率都會「不同凡響」,建議下手前倒可以多加留意,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引用: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5%9C%B0%E7%94%A2%E5%B0%88%E6%AC%84-%E5%BE%90%E4%BD%B3%E9%A6%A8-%E6%96%B0%E6%88%BF%E5%B1%8B%E7%A8%85%E4%BE%86%E8%87%A8-3%E5%8E%9F%E5%89%87%E8%BC%95%E9%AC%86%E9%A4%8A%E6%88%BF-1227009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