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稅金0.2%以上-不到0.5%較為合理」的比例超過四成,較「稅金0.5%以上-不到1%較為合理」,高出近1倍「稅金0.2%以上-不到0.5%較為合理」的比例超過四成,較「稅金0.5%以上-不到1%較為合理」,高出近1倍

中信房屋2015年3月19日公布連續第25季的《宅指數》調查,對於課稅部分調查顯示,無論就全體受訪者或有購屋意願者的調查,超過1/3的比例認為「稅金5%以下」為合理各佔34.5%,以及35.9%。針對每年持有稅的爭論,無論就全體受訪者或有購屋意願者的調查,選擇「稅金0.2%以上-不到0.5%較為合理」的比例超過四成,遠比次多人選擇的「稅金0.5%以上-不到1%較為合理」,高出近1倍,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有53%民眾認為《房地合一稅》需有排除條款,排除特殊情況,才符合公平性;而另一項是否該有日出條款的爭論,39.4%民眾認為,房地合一稅應生效後,買屋並賣屋才適用,也就是同意要有日出條款,且生效日之後的買屋並賣屋才適用課稅標準,頗值得輿論界留意。

由於房地合一稅草案傾向「抓大放小」,首購族購屋信心受激勵,在本次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中,「首購族」佔57.3%,較上一季增加0.9%,創下《宅指數》2009年Q1調查以來次高記錄;而且購屋目的以「自用」為主62.2%,不包括買給父母/子女用,更創下《宅指數》調查以來新高記錄。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由此可見,自住型買盤撐盤,房市體質將漸趨健康,價格將回歸以市場和產品基本面為判準依據,建議買方不妨在這段時間多進場看屋,並掌握前述「購屋三要三不要」的原則,提高購屋圓夢的機率。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左右本季房市的關鍵,是房產相關稅制的政策走向。調查發現,在稅制未明確之前,有購屋意願者之中,高達43.5%的民眾選擇拉長觀望期,而在全體受訪者之中,持同樣觀望心態者也佔了37.4%,對賣方而言,等於是形成了成交壓力,要不就堅持價格,放手一博,要不就甘心降價,提高成交機率。

課稅調查,房產稅金0.2%以上-不到0.5%較為合理

由於在未來2年內有購屋計畫者的比例較上季續增1.5%,達到48.0%,劉天仁指出,這應該是由於本季《房地合一稅》見雛型,有利空出盡的意謂,因此帶動了購屋意願的往上提升;只不過,就因稅制內容還飄在天上,尚未確定落地方式與時間,因此調查中3個月內買盤續縮,顯見觀望氣氛濃厚。

《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此次特地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2015年2月24日至2月26日另外進行《房地合一稅》調查,較財政部在3月初火速進行《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民意調查為早,此次共回收500份有效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