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停車位超缺,使買車位的價格大漲,尤其以近10年來看,機械車位漲幅高過平面車位。據住展雜誌統計,近10年台北市平面車共漲約44.27%,目前每個平均277.3萬元;機械車位則漲57.83%,平均每個212.6萬元。尤其在車位新增供給下滑,預估價格會續漲。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相對不受歡迎的機械車位,近10年漲幅竟大於平面車位,其理由與相對低總價有關。

不僅如此,近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呈現下滑,去年更跌破1萬大關,新釋出的車位不到9000個,不僅是近10年來最低量、更是統計以來最低,主因是新建案數量減少和停車位容積獎勵落日條款所致。

有趣的是,豪宅的停車位價格又是另一個世界。例如停車位最貴是信義區「皇翔御琚」,成交價高達新台幣820萬元。業界推測由於房屋總價扣除車位價格後,平均下來的房屋每坪單價會較低,因此該戶透過超出行情的820萬元車位價,來降低房價,使房價距離央行彭總裁天險每坪300萬元低一些,才不會引起關注。

此外,停車位登入「500萬俱樂部」的還有內湖「菁品」,要價588萬元的子母車位,大安「青田青」要價520萬元,松山區「皇翔新天玓」要價500萬元。

文章來源: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5%8C%97%E5%B8%82%E5%81%9C%E8%BB%8A%E4%BD%8D-10%E5%B9%B4%E5%83%B9%E6%BC%B25%E6%88%90-215034563--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