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 贊成開徵空屋稅
 

  2012/03/13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12)日表示,他贊成開徵「空屋稅」,並鼓勵民間把空屋交出來,讓內政部做最佳的利用。內政部將設立租屋媒合的平台,幫助買不到合宜住宅、無法入住社會住宅者租到房子。

李鴻源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立委陳其邁質詢贊不贊成課空屋稅。李鴻源說:「我贊成,因為空屋是資源的浪費。」

繼奢侈稅、空地稅後,立委提出開徵空屋稅。空屋稅的主管機關是財政部,若要開徵空屋稅必須修改房屋稅條例,找到開徵法源。

過去空屋稅曾入法,但一直無法開徵,難處在於空屋無以認定。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李鴻源 贊成開徵空屋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59506#ixzz1pBTsZOE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