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江路上知名新豪宅案「華固松疆」,昨(16)日首度有實價揭露,每坪成交單價介於104萬∼131萬元間,總價落在1.13億∼1.57億元,由於該案為去年8月完工,適用豪宅新稅率,房屋稅、契稅將較舊制激增2.4倍,「華固松疆」、「國泰天母」2筆新建案,已成為北市終極版豪宅稅的第一波重災戶。

開發商華固建設表示,「華固松疆」1戶繳交的契稅金額約200多萬,並未如外傳的475萬元那麼高,主要在於面積的計算方式不同;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則分析,「華固松疆」坐落松江路、最貴路段率270%,且構造標準單價由每平方米7,800元調整為1萬8650元,帶動房屋稅契稅較以往激增2.4倍。

內政部昨天日揭露去年11月底所登錄的不動產交易實價,其中知名建案「華固松疆」共12筆資料首度揭露,除3戶地主戶成交單價在69.9萬∼85.1萬元外,其餘房價從6樓的每坪104萬到15樓的每坪131萬不等,總價在1.13億∼1.57億元間。

洪佩君表示,此次揭露15樓以下的一般交易9戶,平均單價約120萬元,是預售時開價中位數145萬的8折左右,由於頂樓21樓尚未揭露,預期未來價格還會續創新高。

「華固松疆」在去年8月完工,由於此次揭露有8戶單價超過百萬元、總價超過8,000萬元、面積也超過80坪,符合高級住宅認定標準,將適用北市終極版豪宅稅。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不少新成屋都步入交屋期,包括北市豪宅「華固松疆」、「國泰天母」等案,因雙北市都在去年7月1日調高新案的標準造價,台北市更有豪宅稅的路段率加乘規定,倘若手上又有多戶的豪宅,有可能適用2.4%或3.6%的囤房稅,三者相乘增加的稅負金額相當可觀。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8%8F%AF%E5%9B%BA%E6%9D%BE%E7%96%86-%E5%A5%91%E7%A8%85%E6%BF%80%E5%A2%9E2-4%E5%80%8D-215034047--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