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宅用地騰空以待出售者,仍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基隆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在出售符合土地稅法第9條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無出租或供營業用及第34條一生一次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規定之土地前,因必須遷居而遷出戶籍,致在簽訂買賣契約時,其戶籍已不在該自用住宅用地者,原不得繼續認為供自用住宅使用。

惟為顧及納稅義務人之實際困難,凡在遷出戶籍期間,該自用住宅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其遷出戶籍期間距其出售期間未滿一年者,仍可依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計徵土地增值稅。

此外,債務人的土地,如確係為騰空以待拍賣,而於拍定日前1年內遷出戶籍且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者,其土地增值稅也可比照前述規定,依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8%87%AA%E5%AE%85%E7%94%A8%E5%9C%B0%E9%A8%B0%E7%A9%BA%E4%BB%A5%E5%BE%85%E5%87%BA%E5%94%AE%E8%80%85-%E4%BB%8D%E5%8F%AF%E9%81%A9%E7%94%A8%E5%9C%9F%E5%9C%B0%E5%A2%9E%E5%80%BC%E7%A8%85-0238006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