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宣布將斥資約15.58億人民幣(近新台幣80億元)在中國大陸上海市、深圳市將購買自有辦公大樓,加計已擁有的北京的大陸企業總部,聯發科在大陸三大半導體產業的一級城市已完成重兵布署,深耕大陸市場決心已定。

聯發科發言人顧大為指出,在大陸新購自有辦公大樓,著眼於員工辦公環境的需求,並非作為投資所用。有鑑於上海市及深圳市的房租年年上漲,且聯發科有長期深耕大陸的需求,因此,現在以8.9億人民幣購置深圳辦公大樓,以及6.87億人民幣購置上海市的辦公大樓。

大陸市場占全球半導體產業約45%,已成為半導體的主流市場,各國際半導體廠無不將大陸視為一級戰區,聯發科亦然。由於大陸未來20年房價長期看漲,租金將持續走升,在人民幣長期走強格局下,市場推算大陸的租金報酬率約5至6%,因此只要有意在大陸發展逾20年,買樓比租樓划算。因此近3年來聯發科持續在各主要發展城市購買自有辦公大樓。

聯發科第一座辦公大樓,是在2011年以4.1億人民幣在北京購買其大陸企業總部,隔年在成都以2.3億人民幣租地自建大樓,並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工。昨日聯發科公告,新購置座落於深圳市的辦公大樓9層樓,購買金額約8.90億人民幣,目前的員工人數約1千餘人,是聯發科在大陸幾個主要駐點中,員工人數最多的,並在上海市以6.87億人民幣購買7層樓的辦公大樓,該區的員工人數與北京相當。

事實上,聯發科今年完成合併晨星之後,大舉擴大全球人才布局,有鑑於兩岸房地產走升,購買自有辦公大樓的動作不只在大陸進行,2012年以新台幣0.9億元購買竹北台元科學園區內5層樓,並在今年年中在新竹科學園區聯發科全球總部正對面,以新台幣4.1億元購買新大樓,也讓竹科的篤行一路有了豪宅區的名號。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5%86%8D%E4%B8%8B-%E5%9F%8E-%E8%81%AF%E7%99%BC%E7%A7%91%E7%A0%B8%E8%BF%9180%E5%84%84%E5%A4%A7%E9%99%B8%E8%B2%B7%E6%A8%93-215035215--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