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縮短台股盤中集合競價撮合循環秒數,證交所將從12月29日(周一)起將盤中集合競價撮合循環秒數縮短至5秒,最終目標是要達到「全面逐筆交易」。

證交所表示,逐筆交易是委託隨到隨撮的交易方式,買賣委託立即撮合成交,較集合競價快速且有效率,並已於民國99年6月將權證調整為盤中逐筆交易,未來計畫將繼續推動所有上市證券均實施盤中逐筆交易制度。

為讓投資人先行了解逐筆交易實際況,證交所已從11月3日開放逐筆交易模擬平台,主要有二個目的:

一、了解逐筆交易與集合競價之差異:藉此模擬平台讓市場參與者體驗逐筆交易,俾利參與者了解逐筆交易撮合模式,熟悉逐筆交易環境及體驗逐筆交易規則、態樣及速度。

二、縮短對逐筆交易的適應期:投資人可藉由此系統,熟悉逐筆交易環境,縮短對逐筆交易的適應期;證券商從業人員亦有先行體驗逐筆交易之機會,俾利未來逐筆交易推行時向其客戶宣導。

同時,逐筆交易還具有以下多項優點:

•交易效率高、增加市場流動性:委託隨到隨撮,在微秒、毫秒就有交易發生,大幅降低委託等候交易時間,撮合頻率較集合競價高,相對帶動投資人委託積極度,進而提升整體市場流動性。

•未成交委託價量資訊之參考性較高:每次證券商輸入委託後立即以對手方委託價格撮合成交,並即時揭示當筆撮合後未成交之價量資訊,對投資人而言資訊內容更具參考性。

•成交價格較具連續性:逐筆交易依對手方委託價格依序撮合成交,成交價格形成較集合競價透明且具連續性。

•與國際制度接軌:各主要證券市場,包含紐約、倫敦、德意志、東京、香港、新加坡、韓國及上海,於盤中均採取逐筆交易撮合。

•交易制度具擴充性:未來無論是新增委託方式、或是吸引國際資金,逐筆交易制度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12%E6%9C%8829%E6%97%A5%E8%B5%B7-%E8%B2%B7%E8%B3%A3%E8%AE%8A5%E7%A7%92%E6%92%AE%E5%90%88-215034187--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