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亞太區第三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在四宗單筆交易金額突破新台幣150億元的大型交易案推升下,總計達新台幣1.05兆元,較上季成長40%。 

亞太區各國中,以韓國、日本、澳洲商用不動產交易活動表現最為亮眼,其中最受矚的交易包括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mpany)與姊妹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共同以新台幣3000億買下韓國電力公社首爾總部,推升亞太區第三季成交額達到2005年來歷史新高。 

辦公室租賃動能普遍改善,惟租戶仍對成本謹慎考量;核心地點商辦需求量則在部分企業尋求「辦公室升級」支撐下維持平盤。用戶市場改善進一步支持了第三季商辦價格的成長。東京、澳洲、紐西蘭引領了價格上升,尤其東京,商辦價格較上季成長8.1%。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放眼亞太區市場,未來在日本及澳洲活絡的交易帶領下,預期年底前亞太區都將維持活躍的市場。香港惟因『佔中』活動影響,致使交易氣氛趨緩,然而不動產市場基本面依然看好。 

台灣方面,市場待售資產超過千億台幣,但許多新商辦受限處於招商初期、空置率偏高,買方承購意願相對謹慎。加上年底選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預估第四季交易量勉強維持平均水位。 

研究部資深董事蔡詠嘉指出,整體而言,商用不動產價格主要是受到市場資金相對充裕影響,尤其成熟市場在低利率及高槓桿帶動下,交易動能穩定;僅有少部分地區商用不動產價格受惠於微幅租金成長。 

另一方面,投資人氣氛越趨穩定,除過去關注的核心地區資產外,亦開始尋找其他可行的投資機會。對於次級資產或具增值效益的物件展露興趣,期望透過資產改造,以網羅具升級需求的租戶,藉此帶來更高的預期收益。

 

亞太Q3商用不動產交易 創2005年新高

文章來源: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4%BA%9E%E5%A4%AAq3%E5%95%86%E7%94%A8%E4%B8%8D%E5%8B%95%E7%94%A2%E4%BA%A4%E6%98%93-%E5%89%B52005%E5%B9%B4%E6%96%B0%E9%AB%98-0314453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