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12個行政區住宅王出列!統計實價揭露資訊,今年有6個行政區同棟社區大樓蟬聯住宅王寶座,但嚴格來說今年北市各行政區住宅王單價皆未再創新高;不過,大安區「仁愛帝寶」、信義區「皇翔御琚」以及中山區的「帝景水花園三期」榮登200萬俱樂部的成員,豪宅地位屹立不搖。

北市有6個行政區住宅王換人做,但北投、內湖、南港、萬華、信義及大安等6個行政區,住宅王仍由同棟社區大樓蟬聯寶座。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萬華「花漾4米5」、南港「柏悅特區」及信義區「皇翔御琚」,同棟社區今年成交單價高於去年,但主要是交易樓層高低不同所致,嚴格來說今年北市各行政區住宅王單價皆未再創新高。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近2年北市各行政區住宅王,除北投、大同、南港、萬華以及文山這5區房價尚未破百,其餘各區住宅王皆進入百萬俱樂部,其中大安區的「仁愛帝寶」、信義區的「皇翔御琚」及中山區的「帝景水花園三期」更是200萬俱樂部的成員。

進一步觀察200萬俱樂部的社區,去年北市住宅王大安區的「仁愛帝寶」,以每坪298.2萬居冠,惟今年初起,政府針對全台重點區域豪宅大查稅,北市豪宅買氣下滑,觀察今年以來,「皇翔御琚」、「仁愛帝寶」的實價揭露,「真」豪宅價格仍有支撐,但房價開始進入盤整期。

劉怡蓉分析,面對大動作的打房,作為高單、高總代表的豪宅市場首當其衝,今年「皇翔御琚」跟「仁愛帝寶」皆未再創新高,而今年度北市住宅王也踢走去年的「仁愛帝寶」,改由「皇翔御琚」奪冠,但這2個社區其實都已經是北市豪宅重要指標。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7%9A%87%E7%BF%94%E5%BE%A1%E7%90%9A-%E7%A8%B1%E7%AC%AC-215033289--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