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今年第四批國有地上權招商結果出爐!財政部國產署昨(3)日表示,全台16宗國有地上權土地當中,共有4宗順利標脫,分別位於台北市、基隆市及台中市,權利金總金額共達5億6,428萬餘元。

財政部表示,依據今年國有地上權的招商規劃,最後一波將是上月中旬公告招標的台北市國泰營區、高雄市陸軍服務社兩大案,兩案均為大面積國有土地,加上區位及基地條件俱佳,預料可望順利標脫,將於本月17日決定花落誰家。

財政部力拚國有地活化,上月公告今年第四批設定地上權招標案,選列全台共16宗標的,分別位於台北市及台南市各2宗,台中市4宗,基隆市、花蓮縣、臺東縣、雲林縣、高雄市、嘉義市、屏東縣、澎湖縣各1宗,招標權利金總底價27.86億元。

依據昨天開標結果,財政部共標脫台北市中正區、基隆市中正區及台中市西屯區、太平區土地等4宗。

國產署官員指出,這一波招標最受矚目的標的,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段,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住商環境成熟,最後由大將公司以權利金1億5,588萬餘元拿下。

近來地上權買氣頗旺的台中市,這次也不負眾望,共有2筆地上權土地順利標脫。其中,位於西屯區的土地,距離7月開幕之經貿文創觀光夜市僅500公尺,並鄰近74快速道路及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由親家建設公司以利金2億3,606萬元拿下。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地上權案,同樣鄰近74快速道路,最後由厚億實業有限公司以權利金1億2,216萬餘元,成功拿下70年經營權,累計台中市太平區已標脫7宗國有地上權土地。

另外,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大面積國有地,鄰近三軍總醫院附設基隆門診部正榮院區及正濱國中,交通及生活機能俱佳,最後由燦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政府的權利金收入為5,016萬8,889元。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5%9C%8B%E6%9C%89%E5%9C%B0%E4%B8%8A%E6%AC%8A-4%E5%AE%97%E6%A8%99%E8%84%AB-215034797--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