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專欄】余雪鴻:室內擋煞招貴增加氣勢的擺設圖說:大幅的掛畫或藝術品應擺客廳,增加氣勢。設計師陳翰生提供

前次我們跟大家談過室內植物盆栽和水池的擺設,除了這些之外,有些人喜歡收藏古董或刀劍之類的利器,所以,我們現在也來說說這些東西的擺設

刀劍擺明堂 招貴人擋煞

以刀劍來說是比較不太適合擺放在靠近房子的後半部,而是應該把它們放在房子的前半部,也就是所謂的客廳,或者明堂的地方。

假如我們跟這個房子的同方向看出去的話,我們左手邊叫做青龍方,右手邊叫做白虎方。基本上來講,這些刀劍或古董,只要擺在房子的前半部,不論是放在青龍方或白虎方,都有很好的作用。

刀劍擺設位置對才有好運

放在青龍方,當然會招來貴人;放在白虎方,也會有擋煞、化煞的作用,總而言之,刀劍之類的利器,比較不適合放在房子的後半部,就好像廁所比較不適合放在房子的前半部是一樣,這2種都要分開來配置,才會帶來好運。

大幅掛畫擺客廳增加氣勢

另外,我們再來說說牆壁上掛的畫,或者其它美術品、裝飾品,這些配置的要點是,如果比較大幅的、氣勢萬千的掛畫,那基本上來講,就一定要在客廳的地方,或是在男主人的書桌後面能夠看的出去的位置,也就是類似於神位的位置,那麼就會增加個房子的氣勢。

至於比較小品的,或較小幅的、非正式的、偏向於裝飾性的、或趣味性的話,就可以放在房子的左邊或右邊,也就是俗稱的青龍方或白虎方,這樣子配置的話,就會讓這個房子,不但看起來更好看,而且也符合了風水。

 

引用: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9%A2%A8%E6%B0%B4%E5%B0%88%E6%AC%84%E3%80%91%E4%BD%99%E9%9B%AA%E9%B4%BB-%E5%AE%A4%E5%85%A7%E6%93%8B%E7%85%9E%E6%8B%9B%E8%B2%B4%E5%A2%9E%E5%8A%A0%E6%B0%A3%E5%8B%A2%E7%9A%84%E6%93%BA%E8%A8%AD-1310369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