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李華平 圖片/葉華提供

【名人談房產】買屋好比耐心賽 女星只靠1招省百萬葉華買房跳過仲介,足足省下100萬元。

便宜買屋技法多,其中有一個則是「耐心等待」,尤其現在是買方市場,若遇到喜歡的房子但價格卻不合意,透過仲介殺價不成,若非不得已,可千萬不要心急一味地去追高價錢,往往多等一段時間,隨著待售期愈來愈長,屋主也會逐漸軟化。

在土本劇中常飾演惡女的葉華,對房市投資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她曾當過學生宿舍包租婆,2年前在板橋買房自住,議價過程中耐心等待,與屋主不斷斡旋價格,最後成交竟讓荷包省下了100萬元,她笑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等待是值得的!」

【名人談房產】買屋好比耐心賽 女星只靠1招省百萬葉華將新屋重新裝潢,改成兩大房。

屋主議價空間更大 一開口殺了100萬元

葉華人生的第1間房足足等了3年!很多人想買房子第1步一定會先找房仲,當時她花了3年多的時間,看了數不清的房子,「不管是仲介代售,或是屋主自賣,其實開價都差不了太多,但碰到好商量的屋主議價空間更大,因為中間省了一層代售的費用。」

她在土城住過一段時間,因為地緣的關係,加上台北市區房價太高,根本買不起,所以只得在土城、板橋一帶開始找房子,「我第一次看到這房子,心中有個想法:『就是它了』」,當時這間27坪的中古電梯大樓頂樓,開價790萬元,由房仲代售,葉華和房仲多次議價,未料價錢怎樣都砍不下來。

【名人談房產】買屋好比耐心賽 女星只靠1招省百萬開放式廚房設計讓空間變大。

葉華因為太喜歡當地生活機能和居家環境,前前後後去看了好幾次,但她心裡也很清楚,自己喜歡的那一戶,可能終究會因為價錢殺不下來與它無緣,但退而求其次,她還是常到大樓的警衛室詢問是否有其他房子要出售。

結果有一天,屋主剛好出現被葉華「巧遇」,兩人相談甚歡,仔細詢問下才知道,屋主委任房仲代售的期限早已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她欣喜若狂,表現出十足的誠意,屋主就以680萬元的價格,將房子賣給了葉華。

買房不找黃金區,增值空間相對大

長久看屋的經驗讓葉華對於該區域房價了然於心,土城區緊鄰新北市房價最高的板橋區,但房價卻是一半,該區受惠捷運板南線延伸至土城及萬大線動工,自住或投資都是不錯的選擇,她告訴Yahoo奇摩房地產的讀者,很多人以為板橋的房子漲得太快,其實是錯誤的印象,新板特區房價屢創新高,但後埔地區房價相較偏低。

葉華投資房市不只是光看房,周邊公共建設也研究透徹,她表示,重慶國中雖然算是板橋比較邊陲的地帶,但周邊仍有不少公共建設,連帶提高周邊住宅需求,所以房屋行情2年來至少上漲2~3成。

她家對面就是重慶國中,因為是最高樓層,視野又無遮蔽,離府中捷運站只要10分鐘的路程,當時每坪約為25萬元,2年一過,每坪成長到35~40萬元,至少增值400萬元。

【名人談房產】買屋好比耐心賽 女星只靠1招省百萬葉華看起來文靜、卻有著男孩般大剌剌性格的女孩。

買便宜好房,直接找屋主下手

有幸買下便宜好房,葉華深覺自己太被幸運之神眷顧,她從第1次看房一直到巧遇屋主,前後就過了3年時間,但3年就讓她足足省下100萬元,並且買到自己非常喜愛的房子。

她將省下的購屋款,拿出其中80萬元將房子重新裝潢成2大房,還將母親從高雄接來同住,她感性地說,「這房子真的為我帶來了好運,以前我是演電影出道,還跟大明星林志玲對戲,之後卻沒什麼演出機會,搬到這裡之後,接下鄉土八點檔,一演就是上百集,才真的覺得賺進人氣和財運。」

 

引用: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new?blog=masterdaz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