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中山區「美之國」社區居民一起動手製作「瓢蟲四兄妹」為造景意象,並整理閒置空間開闢一處林蔭休息站,設置舒適的桌椅讓居民可以聊天、聯絡感情,讓社區的鄰居間打破冷漠,不再只是點頭之交。

「美之國」社區在入口處設置「瓢蟲四兄妹」意象小公園,並闢出一處平台設置桌椅成為休憩中心,成為居民感情聯絡的休息站

 

美之國社區管委會將原本位於復興路社區入口一處閒置空間,透過綠美化等簡單整理方式,開闢出一塊可供周邊地方居民、社區民眾休憩及增進彼此情感的場所,成為復興路一處「新亮點」。

美之國管委會主委洪圓明3年前開始把社區總體營造的理念融入社區,推動綠美化空間設置、志工參與及辦理活動讓居民一起投入。

基隆市綠家園愛鄉協會理事長周淑慧說,協會主要由社區居民組成,由志工參與規畫、執行,並到其他社區學習,由居民親手製作4隻保麗龍瓢蟲。

在社區營造志工團、綠創景觀設計公司協助下,把社區一處空地搭設平台做成休閒廣場,有桌椅可以坐。最特別的是座椅旁邊的石頭造景及圍牆上,爬了4隻瓢蟲,活靈活現,周遭都是林蔭綠地,副議長宋瑋莉、議員張錦煌昨試坐後認為很舒服。

「這裡很涼爽,大樹擋住太陽,夏天也不會熱,真的很棒。」李姓老阿嬤說。陳姓居民說,以前鄰居多只是點頭之交,現在可以坐下來聊聊天,讓社區變得較有人情味。

協助居民製作瓢蟲的社區規畫師李正仁說,這只是一個小小改變,但卻能讓社區改變,現在很多社區都很好,但大家躲在自己家中不出來,找出社區聯絡感情的地方,比建置一些硬體更有用,「讓現代社區有以前庄頭的感覺」,大家可天南地北談天說地話家常,凝聚社區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