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草莓族 也拒住3大「草莓屋」!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近日好房News報導過房產專家Sway所提出的5大草莓屋不要住,其實「草莓屋」這名詞,是素有房產界張老師之稱的張欣民於2006年時先提出的!最近張欣民就在臉書上回憶,其實「草莓屋」(strawberry house)是對照「草莓族」而來的,提醒甫出社會的年輕人,即使不是草莓族,也不要盲從而住進了以下3種「草莓屋」。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臉書上感嘆當年寫給文章,希望六、七年級生不僅不要成為「草莓族」,也不要買到「草莓屋」,在如今房價高漲的世道下,六、七年級生對買房根本連想都不敢想!(翻攝自張欣民臉書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臉書上感嘆當年寫給文章,希望六、七年級生不僅不要成為「草莓族」,也不要買到「草莓屋」,在如今房價高漲的世道下,六、七年級生對買房根本連想都不敢想!(翻攝自張欣民臉書)
張欣民解釋,所謂「草莓屋」(strawberry house),係對照草莓族而來,意思是說,在房屋市場中也有這類特質近似草莓的房屋,擁有好看外表卻不耐用,有以下3種典型。
1.如夢似幻的休閒住宅
親山傍水的「休閒住宅」每逢夏季便是房市中的當紅炸子雞,張欣民表示,休閒住宅正是「草莓屋」的最典型代表,每年用不到幾次,交屋後房價就開始下跌,而且轉手性不高,靠著其亮麗的外表,很容易讓首購族誤入歧途。
其實張欣民所說「休閒住宅」,大抵指的是標榜景觀的水岸宅、山坡宅以及每到冬季,買氣特好的溫泉宅,這類房屋,往往因其特殊性,價格比周邊行情高10到15%不等,房仲業者建議,購屋經歷尚淺的人還是先別碰這類房屋,以免成為冤大頭,例如主播蕭彤雯就曾經因為買了位在八里的溫泉宅,最後慘賠150萬脫手。
2.金玉其外的裝潢屋
若看到裝潢出乎意料美的房子,張欣民表示,這很有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投資客最擅於重新包裝產品,然而合理的房價及房屋的真實面貌也掩蓋在其亮麗的外表下,首購族很容易看到美美的裝潢就衝動下訂,而沒有仔細勘查屋況,屆時還得再花一筆裝修費,才得入住。然而這類草莓屋,如同Sway說的「投資客房屋」,可先調閱謄本查詢屋主背景,只要在1年內轉手且非自住的都算是。
3.包租保賺的大學城
第三種草莓屋,張欣民指的是當時有些打著在知名大學內的預售個案,這類個案往往標榜有7到8%的租金收益吸引買家,但除了財力雄厚,且形象極佳的建商外,業者給的承諾多半跳票。儘管現在很少有這類房屋,還是有很多人想靠投資大學周邊的房子,賺取租金,甚至抵掉房貸。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以各大學方圓1公里為限,投報率較高的前幾名分別是政治大學、世新大學、台北藝術大學、文化大學及銘傳大學,其中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由於交通較不便,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該區租屋市場往往供不應求,如果想找投報率較高的標的,可鎖定這幾所大學周邊。
 
引用: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54210712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