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台灣房市自奢侈稅進場後出現結構性的轉變,過去房價會有週期性的高低起伏,但從金融海嘯後,房價便一直向上攀升,支持這一波只漲不跌的原因,則是全球QE效應,熱錢流進房市的結果。 

2011年6月奢侈稅進場,房價雖未大幅調整,但交易量卻明顯受到壓抑,近來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接一波,並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目標邁進,再加上2014年底七合一大選的不確定因素,使得2014年下半年觀望氛圍仍然相當濃厚,整體房市信心不足。 

針對農曆年後中古屋市場委售量增加,買方追價力道卻有限的情況,劉怡蓉建議,既然房市混沌未明,自住族群更該積極了解市場行情,「多看、多聽、多比較」,勇敢出價,才有機會談出好價錢,未來整體經濟回溫,好的不動產還有「賺增值」的潛力。

提出警訊!下半年「觀望濃厚」,房市信心不足房市混沌未明,自住族群更該積極了解市場行情,「多看、多聽、多比較」,勇敢出價,才有機會談出好價錢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