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都更條例》停擺,但老舊公寓整建維護不受影響,新北市整建維護方案只要達100%同意便可快速通關,4月底開放申請以來諮詢件數已達57件,去年透過整建維護方案申請加裝電梯成功的新店區明德路老公寓,更是全台首例,將於14日動工,預計8月完工。 

一般來說,若只是外牆拉皮、公寓增設電梯、立面修繕等工程,可透過整建維護翻新,若屋況殘破,則有即刻推動都更重建的必要。 

如台北市共有23處整建住宅,屋齡多超過40年,因屋況老舊、整合不易,目前只有一處都更成功。其中位於信義路四段、大安路口的「信維整宅」,雖緊鄰捷運大安站、地段燙金,但屋況極差,壁癌嚴重,走廊更是燈光昏暗且堆滿雜物,過去發生過多次火災。2005年住戶曾推動都更、事業概要也獲准,但住戶對選擇實施者無共識導致整合失敗。 

此案遭受台北市議員批評,她表示,市府持有信維整宅土地權屬達19%,主動整合成功率很高。對此,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則回應,信維整宅有489戶,且1樓皆為店面、攤販,使整合更困難,但承諾會盡快介入協助整合。

 

信維整宅屋況差 都更難整合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