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劉翊蘋 圖片/劉翊蘋、蔡上機提供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購屋應注重居家風水,才能開創好運、越住越發。Flickr提供, wockerjabby攝。

329檔期買屋,除了比較房價,當然也要注意陽宅風水,覓得好宅才能開創運勢,為事業、財運、人際加分。風水專家表示,看屋謹記「黑色、花朵、流水旋律」3大開運法和「外環境」、「樓相」、「格局」3大挑屋術,就能有助於招來好運、覓得風水好宅

要訣1:黑色餐點衣物 帶來看屋好運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表示,想在2014年冬至之前帶來看屋好運,看屋前用餐可選擇天然黑色的食物、茶點或飲料,在議價階段可穿著以黑色為主的服裝,配戴天然的黑色礦石,並以黑水晶、茶水晶、黑碧璽為上選。

要訣2:運用花朵 招好運驅厄運

出門前或前一晚睡前可以使用玫瑰、茉莉等花朵部位淬取的天然植物精油,薰香、泡澡或SPA筋絡指壓按摩,出門前可以再噴灑一點花香調的香水,增加花的香氛元素。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購屋時不能只看屋內格局,應至頂樓察看周邊環境有無嫌惡設施。

要訣3:聆聽流水旋律  吸收能量

在行前或路途中,可利用手機或汽車音響聽取古箏或豎琴所演奏的音樂,其樂曲旋律,溫柔如流水般的彈奏,能為看屋帶來好運。而進行至議價或買賣條件時,記得自己要面向西南方,能有助於買賣決議。

蔡上機解釋,以「黑色、花朵、流水旋律」為主的看屋開運組合,在五行中均屬水,水是2014年的「生氣」能量,吸收接觸使用「水」的相關能量,即可取得2014年的「生氣」能量,招來好運、趨走厄運,帶來財運、貴人運與好桃花運,一整年好運生生不息,當然有助於買賣房屋時的決議、議價及貴人、人緣的襄助。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購屋應選有象徵內明堂的玄關空間,才能帶來財運。

要訣4:察視外環境

挑屋看屋時,首重風水3大要素,即為「外環境」、「樓相」、「格局」,蔡上機叮嚀,購屋時需先在附近環繞巡視,並在屋中及頂樓,360度環繞遠望,檢視「外環境」有無外煞,如路沖、電線杆、高壓電塔、橋梁、殯儀館等,除了在風水上有忌諱之外,未來亦不利於脫手售出。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購屋當然不能只看室內格局,觀察周遭外環境也相當重要。

要訣5:選樓外觀重「肥」、「壯」

購屋需挑選「樓相」,如同為大樓看相,不要挑選瘦高、孤立的大樓,挑選大樓外觀以選擇「肥」、「壯」最佳,「肥」代表「富」,「壯」代表「貴」,各象徵著權勢地位和金錢財運。若在環境中特別高聳,但為多棟建物形成的社區則較無疑慮,左右仍可相互倚靠。

要訣6:注意門床灶 3大格局風水

家中陽宅「格局」須注意3個空間基本重點,即為「門」、「床」、「灶」。蔡上機表示,好的陽宅風水,門內外都要有玄關空間,才能為家中成員帶來光明的事業前途,開闢財路財運。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門外空間應有梯廳外玄關,且電梯門不能與大門對沖,才能開闢財路。

床鋪占了我們日常生活的1/3,其風水相當重要,其床頭必須要有後靠,左右預留空間,才能有好的氣場藏風納氣;灶則代表全家財庫,居家空間足夠應規劃獨立廚房,其中瓦斯爐火絕對不能正對門、水槽,亦不能緊貼爐火,易造成水火不容。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灶象徵家中財庫,若居家有足夠空間應規劃獨立廚房。

另外,蔡上機表示,謹記衛浴、爐火、樓梯不能位於房屋正中心大法則,遵守採光通風要良好、格局需方正,天花板勿太多橫樑等基本風水原則,才能覓得好宅,開創好運勢。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看屋時,應注意格局是否方正,以及天花板是否有太多橫樑影響風水。

 

【週報】買房一定要知道的6個風水要訣圖片來源:蔡上機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

資歷:台灣首位登陸中國出版風水書的老師、中國首富萬達集團(世界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萬達廣場&萬達豪宅】房地產開發建案風水&講座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