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內政部表示,為使資訊更透明,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對外提供查詢案件的區段化區間,4月1日起由現行50號改為30號。


2月時,內政部連續兩週召開兩次「實價揭露制度通盤檢討會議」,除討論預售屋欲改採買賣後30日內登錄,以及刪除條文中「已登錄之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在相關配套措施完全建立並完成立法後,始得為課稅依據」等字眼外,也討論實價揭露區段化範圍縮小。


內政部地政司在內政部實價網上的系統訊息公告,今日起「門牌」欄的區段化區間由原50號改為30號。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的確將區段化的範圍縮小,從原本的50號為一個單位,縮小至30號為一個單位,目的是促使實價資訊貼近透明與辨識。業者指出,此舉有利於民眾更容易了解實價資訊,房市狀況也更容易現形。


內政部說,當期免費下載的Open data批次資料及付費申請的歷史資料,自4月1日起一併更新區段化區間。


內政部指出,今年3月31日以前,民眾已自行下載的各當期Open
data批次資料及已付費申請的歷史資料,區段化區間仍維持原50號,不另外提供更新資料。


此外,從4月1日上午8時起,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開放查詢今年3月15日前已完成申報登錄的案件資訊。

 

 

 

促進資訊透明化 實價區段範圍縮小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