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作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龍年開春房市回溫,2月雖然有4天連假,且天氣狀況不甚理想,但房市開春一個月仍有一波小陽春,永慶房產、住商不動產信義房屋等房仲業者統計,全台房市交易量比起1月增加了25%至35%,其中北台灣反彈幅度最大,新北市與桃園縣反彈幅度約3成,台北市則反彈超過45%,雙北市揮別選舉與歐債的觀望氣氛,2月人氣快速回籠。

另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統計,2月台北市中古屋每坪成交均價50.7萬元,較上月修正4.7%;新北市中古屋房價每坪30.1萬元,小升2.0%;台中、高雄價格則維持平盤,中古屋每坪11.8萬、9.1萬。主要都會區的買氣已回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前一兩個月,市場上幾乎都是以首購自住買盤為主,低總價產品的需求穩定,反觀置產與換屋型買方,態度就相對觀望許多,不過從農曆年開市後,房市呈現逐周回神的狀態,一、二手的交易狀況都比先前更穩定。

對於房巿告別淒冷的1月,全國2月表現暫掃陰霾,買氣回溫超過去年12月份交易量,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今年1月由於選舉與9天年假等季節性因素,讓許多買方寧可年後進場,而龍年開春後股市連連開紅盤,讓買方更有進場信心,也使得2月氣表現強勢。

相較於大台北地區交易量快速彈升,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市場表現則維持穩定,蘇啟榮指出,大台北以外的市場,相對房價水準較低,外在情勢變化對房市影響不大,加上國內目前沒有嚴重的失業問題,無薪假狀況獲得舒解,大台北以外的區域,房價並不是一項難以跨越的門檻,因而奢侈稅上路後,單月交易狀況相對穩定,也造成2月交易量沒有出現暴衝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