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了讓青年家庭暫時有落腳處,北市都發局近日宣布受理「基河三期中繼國宅」短期承租。開放22戶給20至40歲新婚或育有子女的家庭,租期至少1年;約27坪大的房子,每月租金加管理費共10800元,即日起至4月7日受理申請。 


都發局表示,位於南港重陽路的基河三期國宅民國92年落成,附近有公園,環境幽靜。原本是給受災戶、公共工程拆遷戶等的中繼住宅,為提高利用效能,現開放給一般民眾短期租用,租期至少1年,如果到時候沒有其他安置需求,可再延長1年。 

這次開放的22戶,含樓梯間約27坪大,很適合小家庭居住。都發局說,只要是20歲以上、未滿41歲的台北市民,新婚或育有子女,自己和配偶都沒有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低於139萬元(50%分位點以下),就符合承租資格。 

至於每月租金是9800元,管理費為1000元,租賃契約的公證費用也由市府負擔。都發局表示,如果申請案超出提供戶數,將會抽籤配租,預計6月開放入住。 

想申請的民眾應準備申請書、戶籍謄本、家庭成員的財產歸屬資料清單,最近1年的綜合所得稅資料和放棄租金補貼的切結書等。4月7日前將資料以掛號郵寄至都發局南門辦公室,相關訊息可洽http://www.udd.taipei.gov.tw/。

 

北市22戶國宅 開放短期租用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