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土地12日二度流標,底價將降至216億元。資深壽險人士說,「有亮點,才會加價買,降價不見得有用」,建議北市府找五大商仲站在市場需求規劃,A25才能順利標脫。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後一塊大面積公有土地開發案A25,面積約1.8公頃,去年8月採用BOT方式招標卻流標,財政局去年8月27日改為「設定地上權」方式重新辦理開發招商,民投金額新台幣350億元(含權利金240億餘元),為外界聚焦的指標大案。 

財政局表示,「台北市信義區信義段三小段6地號(A25)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12日截止收件,但因沒有廠商投標,正式宣布流標,同時將儘速檢討流標原因後,重新辦理公告招商。 

資深壽險人士認為,底價降至216億元後,每容積單價降至100萬元上下,低於台北學苑地上權標脫價,有助增加吸引力。 

不過,能不能標脫還是難講,「問題癥結在規模太大」,A25底價降至216億元,但整體開發成本仍上看300億元,國內有能力投資的業者不多;北市府吸引壽險業投資,殊不知壽險業有即時利用、RBC資本提存壓力、開發期整體不動產投資報酬率將下降等考量。 

再者,金管會近來頻頻關切壽險業不動產投資集中度,即便是國泰、新光等不動產部位較多的公司標下A25,等於單一案件占整體不動產投資近二成,不得不斟酌。

 

信義A25土地 二度流標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