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Rita 圖片/Rita

 

【週報】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 刺激「北客南移」重大交通建設的興建,始終牽動台灣房地產價格。Flickr提供 湯小米攝

在北台灣買房往往沿著重大交通建設作考量,如捷運、快速道路、交流道周邊等,交通便捷度提升能夠帶動區域發展,往往被視為房價保證,而五楊高架道路通車,縮短台北至桃園的通勤時間,帶動桃園房價向上攀升,原本每坪平均單價12、13萬的中古屋,現在都站穩2字頭。

五股楊梅高架道路(五楊高),是屬於國道1號的拓寬工程,起點為五股,閘道口設在林口、桃園、中壢、楊梅,總長約40公里,行經新北市林口區、桃園縣龜山鄉、蘆竹鄉、桃園市、中壢市、平鎮市與楊梅市,可疏導國道一號中壢至楊梅段長期壅塞的狀況。

五楊高通車 帶動桃園中壢房價喊漲

五楊高通車後,未來到台北市只要30分鐘就能抵達,「30分鐘生活圈」讓桃園中壢房市成亮點,位於中壢市區的新成屋,2009年每坪約13萬元,通車前來到20萬元,通車後,每坪至少30萬元。

 

【週報】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 刺激「北客南移」中壢市受惠於五楊高架橋通車,房價呈上漲趨勢。

其中又以中壢市SOGO商圈(海華特區)與桃園市文化特區為房市熱區,中壢市SOGO商圈大樓每坪已達30萬元以上,中古屋行情約20~25萬元,屋齡10多年的公寓大廈每坪約15~20萬元。

內壢連接桃園中壢 吸引「北客南移」

內壢地區屬中壢市,連接桃園市,不論去桃園市區或中壢市區均相當便捷,加上靠近交流道5分鐘即可上高速公路,北上南下方便,區域內有元生重劃區,醫院、中小學、大型賣場與社區公園等,對首購、新婚族而言,內壢地區生活機能佳,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五楊高全線通車後,更刺激「北客南移」的購屋意願。

內壢地區多輕電子工業區,就業人口穩定有自住需求,不論在地換屋或是首次購屋在此都可以買到平價好宅,目前區內宜誠建設所推的5年內新古屋每坪房價約17~18萬元,10年中古屋約15萬元上下,房價幾乎不到中壢市區的7成,平均總價600萬即可購買3房加1車位好房。

 

【週報】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 刺激「北客南移」內壢地區生活機能佳,是首購、新婚族不錯的選擇。Flickr提供 lightstars攝

30分鐘生活圈 楊梅行情看俏

受惠於五楊高速公路通車,楊梅正式納入大台北生活圈版圖,龍潭科技園區、幼獅工業區早期吸引大批科技精英移民,發展成熟繁華、民生便利完善,近年來因為中山高、二高、五楊高陸續完工通車,利多增值的議題不斷,加上交通便利,成為許多層峰階級退休養生、渡假休閒、私人招待所的最佳地段選擇。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指出,五楊高通車後,不僅有許多台北客移入,也吸納附近園區通勤上班族,以青山五街「比佛利山莊」來說,早期單價落在4萬元上下,現在均價約7.5至8萬元,略有漲幅,若以新建案來說,平均單價約落在12至13萬元。

 

【週報】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 刺激「北客南移」楊梅地區吸納大批科技菁英,配合五楊高通車增值空間大。Flickr提供,Kenming Wang攝

桃園升格 啟動房市落後補漲

一般來說,房價在通車前先漲一波,通車後,漲勢趨緩。不過王福漲認為,五楊高未來還有利多題材,因為政府打算在蘆竹鄉中正北路設置簡易匝道、中壢市中豐北路交流道、楊梅校前路匝道,對於地區民眾可說是一大便利。

未來將在五楊高架的楊梅端增闢的進出匝道,位在五楊高架尾端匯入平面道路的「校前路」跨越橋處,設置方式採南下僅有出口,北上僅有入口;目前校前路周邊大樓房價從每坪11萬元上漲到13萬元,漲幅近1成,預估校前路匝道通車後,為楊梅房市再添一利多。

 

【週報】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 刺激「北客南移」2014年底桃園縣將升格為直轄市,預期將帶來一波補漲

王福漲表示,放眼即將升格的大桃園地區,就只有楊梅還在1字頭房價,屬落後補漲區,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事前多注意區域性的生活機能與是否有公共建設投入,尤其有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站點周邊,是房產最具抗跌保值的區域,購屋族可多進場看屋,才有機會替自己的未來房產立於絕佳保值抗跌的好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