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2013年的調查報告,台北被評為最不具投資價值的城市,加上國內打房聲聲響,房仲、民眾紛紛轉向海外發展,不但富豪、藝人會到海外置產,現在連中產階級、小資族也有興趣。

依21世紀不動產統計資料,2013年台灣光是在美、日置產的消費者,比起2012年分別增長57%、56%。以往能前往海外置產的族群,通常集中在中高端族群或藝人,然近期也有許多小資族開始詢問海外置產相關事宜。

日本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表示,在日圓走貶、東京申奧成功後,台灣人至日本置產在去年出現噴出行情,去年總銷售額306.3億日幣(約89.5億台幣),比3年前足足成長5倍以上。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該公司從每個月辦2場說明會增加至3∼4場,近來隨著天氣回暖,報名狀況頗踴躍。

除了日本之外,至東南亞買房也很夯,即使近1年來,因QE退場,外資明顯撤出東協國家股市,東南亞房地產置產卻持續發燒中。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趨勢研究處分析師張漢超表示,目前每個月約有3∼4團、120∼150人不等,前往馬來西亞看房。

房仲業去年下半年新開發泰國市場!藍海地產集團總裁劉威廷表示,泰國近2年房價漲幅僅15%,然而在全球地產指南中,曼谷房產長期投資評比則被評為「四顆星」,收益率是6.29%,高居亞洲之冠;相對台灣台北市收益率僅1.57%,只有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