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稿 /葉依慈 圖片提供/ 葉依慈

馬年到!2014年是最多專家學者看衰房價的一年,但對想買房的自住客來說,卻是個大好消息,只要多聽多看多比較,在台北市也有機會以600萬元買到好房,而對投資客來說,高雄房屋最有機會賺大錢!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馬年是最多專家學者認為房價將會大洗盤的一年

房價已破除7年循環魔咒

自SARS 疫情結束後房價從谷底攀升,至今已經走了11年的多頭市場,房價不僅節節高升,更打破以前房市「沒有7年好光景」的魔咒。但隨著政府打房力道愈來愈重,銀行逐漸縮緊房貸銀根,未來房市似乎危機重重。

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更語出驚人,台灣房市將會像基隆黃色小鴨一樣,吹得很大,什麼時候會爆破卻不知道。他更進一步指出,房價已進入高原期,資金將會流向股市,房市有泡沫化危機。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喜歡投資房地產的人未必喜歡投資股市。

雙北房價上漲空間有限

不過,對於財政部長的說法,除建商吐槽之外,房產專家阮慕驊也不認同,他說,房市資金和股市資金是不同的區塊,喜歡投資房地產的人比較保守,而喜歡投資股市的人比較具有冒險精神,喜歡快速獲利。基本上,房市資金不會大量成為股市資金,所以「瘦了房市、肥了股市」這觀念是無稽之談。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阮慕驊認為未來雙北地區房價將呈現緩漲趨勢 。

阮慕驊進一步分析,因為雙北地區房價已達高原期,可是租金卻因為國人年平均收入停滯而漲不上去,造成出租投報率低,加上是政府打壓房市的重心,漲勢將趨於緩和;但大台北地區因可建蓋的土地量少,供給有限,因此要泡沫並不容易。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文山區地勢較高的山坡住宅,不用千萬即可購入。

台北市好宅 600萬有找

雙北地區房價已到高原時期,但阮慕驊鼓勵想買房的民眾別因為房價高而氣餒,因為「台北市還是可以買到每坪30幾萬元的房子」,他指出,文山區一些地勢比較高的山坡住宅,其實交通也算方便,離捷運只有幾分鐘的車程,房價卻很親民,而新北市鶯歌、樹林等地區的成交單價更只要2字頭。

以一個小家庭來說,在台北市文山區買一間18坪的舊公寓,可隔2房2廳1衛,若以單價32萬元計算,總價才576萬元,等於是600萬元有找,而到了新北市,還可以選擇更大的居住空間,買房之前多看多聽多比較,鎖定較低價區域,也能淘到便宜好屋。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雖然文山區是北市房價較低區域,但生活機能相當好。

至於許多自住客怕現在進場會買在最高點,將來房價一跌,就慘被套牢,對此,阮慕驊表示,如果是以投資為目的,就必須注意政策面,但是自住的人並不需要太過挑剔買屋時機,只要秉持「長期持有房屋」的觀念,購買相對低價的區域、自己能力負擔得起的房子就對了。

 

【週報】馬年房價大洗盤 北市房屋600萬有找建商開始往台灣南部大量推出建案。

雄厚資金南移 房市北溫南熱

阮慕驊認為,雙北地區目前較適合自住客進場,並不利於短期投資,另外台中市精華區域房價也是漲翻天,但市場上的熱錢還是很雄厚,這些資金一定會尋找出口,既然雙北地區已不適合投資,那麼原本在雙北地區投資的資金,將會移轉到房價相對還在低點的南部地區。

「今年房市將呈現『北溫南熱』現象,台南和高雄最被看好。」,阮慕驊斷言,他去年就觀察到一個指標性現象,以往只在雙北地區推出建案的幾家大型建商已開始轉向,在台南和高雄花大錢買土地,大量建屋推案。

雄厚資金南移、大型建商南下開發建案,阮慕驊預估,這情形將會帶動未來南部房地產行情上漲,而且上漲力道可能大到無法想像,想投資的人可做為參考。

引用:http://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9%80%B1%E5%A0%B1-%E3%80%91-%E9%A6%AC%E5%B9%B4%E6%88%BF%E5%83%B9%E5%A4%A7%E6%B4%97%E7%9B%A4-%E5%8F%B0%E5%8C%97%E5%B8%82%E6%88%BF%E5%B1%8B600%E8%90%AC%E6%9C%89%E6%89%BE-0559132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