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房市熱度不減,根據國內房仲業者統計,去(2013)年的網路住宅物件,台北市開價1,000~1,999萬元的點閱,占比達36.4%;新北市開價600~999萬的點閱,占比達29.8%,分別榮登點閱熱門總價區域的總冠軍。至於,房價漲勢則呈現「虎頭蛇尾」,到了下半年已趨於穩定。

  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2倍,且房價持續攀升,民眾薪資卻還在原地踏步,儘管如此,在預算有限的現實下,再加上工作機會較多,雙北市仍是許多人購屋首選。

  永慶房屋表示,進一步分析雙北市熱門總價區域的待售產品,台北市的平均為1,569萬、新北市842萬;「屋齡」部分,台北市23.6年、新北市22.3年;「坪數」部分,台北市26坪左右、新北市32坪左右。

 以全市該總價帶的點閱分布區域來看,台北市集中在文山區,新北市則集中在板橋區,而這兩區的平均屋齡均高於雙北市平均屋齡,顯示買方購屋不在意屋齡高低限制,總價、路段、區域等仍為影響購屋的主要因素。

  從網路點閱資料來看,台北市熱門總價區域的前五大行政區中,分別為文山區、內湖區、中山區、北投區、士林區。其中文山區平均開價約1,546萬元,平均屋齡約24.9年,超過台北市平均22.6年,卻仍高居點閱第一名。

  至於新北市熱門總價帶點閱數最高的五大行政區,分別為板橋區、新莊區、三重區、中和區、汐止區。此五大熱門區域的屋齡,皆高於新北市平均屋齡22.5年,開價部分只有三重區開價839萬低於新北市平均開價842萬。

  另外,信義房屋也公布去年第四季房價指數,統計過去一年主要都會區的平均房價漲幅約15%,房價指數持續攀升,但整年房價漲勢呈現「虎頭蛇尾」,主要房價漲幅都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房價表現趨於平穩。不過,和一年前相比,購買30坪的住宅產品,雙北市自備款要多準備45~60萬元,雙北市以外的區域自備款則得多準備15~30萬元。

  信義房屋分析,過去10年除了金融海嘯期間以外,大部分的時間房價都處於上升走勢,但過去半年大多數的都會區,房價漲勢有趨緩的態勢,蛇年全年房市表現「虎頭蛇尾」,放眼馬年房市,普遍預期將是上半年優於下半年,能否有「馬首是瞻」的表現,後續可觀察329檔期市場反應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