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首度移師亞洲,選在2013年榮獲智慧城市首獎的台中市宣布2014年入選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TOP7)名單,市長胡志強與ICF共同創辦人札查瑞拉Louis A. Zacharilla在2014年1月23日晚一起揭曉此次TOP7,其中美國2個城市入選,加拿大3個,台灣也有2個城市入選,分別是新北市及新竹市。

ICF共同創辦人Louis A. Zacharilla準備錄影帶,公布2014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名單,分別是:台灣的新竹市、新北市,美國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Virginia -Arlington County)、俄亥俄州哥倫布(Ohio-Columbus),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京士頓(Ontario-Kingston)、安大略省多倫多(Ontario-Toronto)及曼尼托巴省溫尼伯(Manitoba-Winnipeg)。

胡志強市長表示,台中市2012年首度參賽就入選TOP7,2013年更榮獲首獎,2014年則由參賽者晉升為評審團,並成為地主舉辦這次TOP7宣布晚宴,他感到非常榮幸。他也強調,台中不會因此停止努力,要持續跟世界上得到第一名的城市競爭,因為「成為智慧城市的努力沒有止盡!」所有的智慧建設要盡心盡力,不只光纖、寬頻、雲端,在交通、治安、環保等每一個面向都要做到最好。

胡志強市長也指出,此次TOP7城市來自美國、加拿大、台灣等三個國家,其中台灣的新竹市及新北市皆為第二次參賽;他認為台灣的進步讓世界吃驚,台中得到首獎後國際演講邀約不斷,是很好的城市行銷,但重點不在出名、得獎,而是「讓人民生活更好!」

胡志強市長強調,「智慧城市不是政策選項,而是必走的目標!」此次台灣在國際得到認可,因為智慧城市得獎不論國家大小,只看努力,台中也因此讓國際留下深刻印象。

Louis A. Zacharilla表示,智慧城市論壇每年吸引超過400個城市參賽,大家都希望可以像2013年的台中一樣,成為第一名;但他也強調,舉辦論壇的重點不在得獎,而是讓世界變得更好,打造更適合後代居住的智慧城市,讓世界更幸福、快樂。

「成為智慧城市不簡單,卻是必須努力去做的事!」Louis A. Zacharilla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立下登陸月球的目標為例,成為智慧城市也不容易的事,但卻是必須努力去做的事。

Louis A. Zacharilla也笑說,自己非常喜愛台中,甚至願意為了台中放棄在夏威夷宣布TOP7的機會,放棄當地的陽光、沙灘、美女。

ICF每年舉行國際智慧城市評比,著重城市如何運用資通訊科技回應各項需求,創造寬頻經濟,評選分三階段,前兩階段分別選出前21名與前7名,並授予SMART21與TOP7榮譽,最後由全球2百多位專家學者票選首獎得主,將於2014年6月在美國紐約公布。

台中市於2013年連過三關獲得首獎,也因此被規定不得再參加評選。但ICF也首次改變以往在美國舉辦TOP7發布活動的慣例,第一次將TOP7公布活動選定在亞洲,並由台中市舉辦,對於智慧城市推動的理念與經驗傳承別具意義。

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新竹市、新北市入選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在台中 新竹市、新北市入選TOP7(圖:台中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