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為加速台中豐原地區經濟發展,台中市政府積極協助國軍「新田營區興建工程」,以順利完成國軍豐原營區搬遷,騰出土地供「豐富專案」開發之用,市長胡志強2014年1月13日在豐原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時緊盯這個開發案,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市府規劃的「豐富專案」為金融服務、資訊服務及文創產業發展中心,整體面積原為8.9公頃,扣除不參與開發的地主之後有6.5公頃,其中軍方土地佔4公頃多、私有地1公頃多,其餘為國有地。

胡志強市長表示,雖然苗栗大埔案對目前政府的區段徵收案件有些影響,但他要求相關單位對豐富專案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能再拖。其中的軍方土地目前為裝甲車維修保養基地,市府規劃在潭子「新田營區 」蓋甲保廠,以利豐原營區甲保廠搬遷,騰出土地開發「豐富專案」。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新田營區興建工程約10億元,預計1月底招標完成,2014年3月初可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等到豐營區搬遷至新田營區,「豐富專案」可進一步開發。

至於私有地的取得,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說,以目前大埔案的司法判決氛圍,公共設施用地採區段徵收,屬公益性及必要性,比較沒有爭議,但如果像豐原專案這種「產業用地」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可能牽渉非公益性及非必要性,有可能產生爭議;未來豐富專案的私有地,如果區段徵收不可行,就採市地重劃方式辦理。

胡志強要求全力開發豐原區「豐富專案」胡志強2014年1月13日在豐原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時緊盯「豐富專案」,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全力以赴(圖:台中市政府)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