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財政部與金管會兩財經首長高喊明年房市瘦股市肥,因為台灣房市已至高原期,並預期房市資金將轉戰股市;無獨有偶,房貸二大龍頭土銀及合庫,對2014房市的看法也趨向保守,並認為「2014年房貸業務零成長」,這將是十餘年來房貸首度零成長。 

銀行業者表示,國內房地產市場走了十年以上的多頭,房價處於高檔,加上央行持續打房,財政部也喊出「房市泡沫」,銀行幾經考量,決定2014年不再拓展房貸業務。 

對於官方不斷釋出房價已高、要泡沫的訊息,卻於年底高喊2014年股市會紅,資金將轉戰股市。官方的這種說法,等於是以打房換熱炒股市來贏得民眾的認同,是明年選舉的考量?還是兩位財經首長基於其專業說出的”專業判斷”? 

先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說了一句「未來十年最佳的投資仍是房地產」,引來外界議論紛紛,還遭到民意代表的點名批判,如今2位財經首長說年底股市會上8600點,2014年會更好,卻沒有看見有批評的聲浪,難道台灣是個官員可以公開放話炒股的國度?房市因為已成為”全民公敵”般,所以政府官員順水推舟大唱”空城戲碼”,這是否落井下石值得玩味! 

學者看空房市不是新聞,就像現任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鍔,2008年就喊出台北房市要泡沫,結果房地產每年都在漲,如今5年後,財長也說台北房市要泡沫了,結果又會如何?相信1~2年內就會看出結果。 

官員放話股市會好,民眾大聲叫好,但如果說房市會好,一定會被罵個臭頭,所以現在的台灣官員就開始”唱衰”房市,以贏得民心,為今(103)年的5都選戰換取選票,這像話?台灣中央級的財經首長能這樣赤裸裸的幹?

 

財經首長高喊房市空 唱衰房市基於「專業判斷」?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