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內政部公布2014年土地公告現值,全國平均調升14.19%,創下20年最大調幅。對民眾而言,是應該喜還是憂?看來又是憂喜參半,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景況。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各縣市土地公告現值全面調升,幅度較往年明顯;與去年相比,六都調升幅度由高至低分別為:台中市24.43%、桃園縣22.50%、新北市17.44%、台北市13.23%、台南市11.09%、高雄市10.42%。 

整體而言,公告土地現值調升幅度前三名都在離島,以金門縣42.99%、連江縣35.74%、澎湖縣30.57%調幅較大,總計全國平均調升14.19%,較去年平均調幅7.95%高出許多。 

在政府打房仍不手軟之際,各地方政府卻大幅度的調漲土地公告現值,甚至內政部還訂出2016年的時間表,要求全國2016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必需要達到市價9成的目標,所以2016年前土地公告現值仍會出現大幅調漲的動作,未來土地的成本只會更貴,而中央政府又要”平抑房價”,真不知政府在玩啥遊戲! 

對建商及一般民眾而言,未來賣房子的土地增值稅只會更多,而這些多出來的土地增值稅也就順理成章的會轉嫁給買方,於是房價的底座只會愈墊愈高,政府要都會區的房價”止漲”或”凍漲”的目標,可能不太能夠達成。 

展望馬年房市,通膨壓力大,游資仍多,土地公告現值全面的大幅調漲下,等於是將房價的基準點再拉高,欲小不易的5都房價,看來『要回頭已難』啦!

 

土地公告現值大漲 房價要回頭也難!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