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買賣雙方認知仍有落差 329檔待轉機?

 

住展雜誌 2012-02-24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過年至今少有晴天的汐止,即便是大選過後,來人有回升一些,但銷售情形仍不理想,約有三分之一的案場表示,出價者雖然變多,但行情認知反而落差更大,主要客戶還是有受到興富發降價議題影響,預期能有更多的殺價空間。

比較理性一點客戶,看來多數是首購族群,維持穩定銷售的房屋,還是2、小3房產品為主,像是「雲品川」、「早安清境」及公開不久的兩個新案,雲案目前已突破5成銷售率,去化穩健,因為中興路一帶價格高,最近不少是往那一帶過來的客戶,目前行情約28萬/坪上下。

「早」案2房賣完,剩3、4房,總銷售率過8成,雖然單價高(平均行情約34~37萬/坪),但本案屬預售模式,加上規畫小3房,表現還算不差,另外該建商在區公所附近已在籌備第二期產品,也許第二季就會推出。

前面提到的新案部分,一塊12月就在潛銷的「初韻」,另一塊是位在汐平路上的「富美堂」,前者目前已收4戶,後者剛公開,產品是33、42坪3房,來人也不少,兩案是目前全汐止相對低價的個案,開價約28~29萬/坪,23~24萬/坪可成交。

大坪數較大的產品除了「長虹大鎮」提到有台北客成交外,其它像是「新南港双站」、「帝景」、「一翔如意」等等,來人雖然有增加,但成交速度同樣緩慢。

廠辦部分最受矚目的「遠雄U-TOWN」,價格確定在40萬/坪,因為快速的成交了3個樓層(約5%),據傳可能馬上又要漲價,主要客層是大台北的電子、資訊業為主,而目前成交都是之前已經營了一段時間客戶。

另外「台灣科學園區」,也有已購客加購,所以銷售率也有成長,不過除了已購客外,新客近期的反應也不太好,除了等建案成屋、還有局勢穩定的客戶仍多。

新案、指標案已陸續就定位,準備強銷,雖然現在的市況看來仍不理想,但329檔汐止應該就要熱鬧起來了;包含住宅、廠辦行情,本區目前在大台北區都還算低檔,所以業者仍持續看好汐止潛力,但買賣雙方認知價格何時能拉近,就將會是汐止房市爆發的時候了。
221-Hoya-120104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