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房價究竟有多高?財政部和央行高層官員異口同聲說:「很高」。財長張盛和更直言:「台北市的房價非常、非常高」。他說,「有些看起來是到泡沫的指標」。 

對於台北市房價是否泡沫的說法與現象,住展企研室曾經說明,房價不會泡沫、只會修正,而台北市高房價的問題,住展企研室也曾多次的呼籲,建商如果要多走幾年的好光景,房價不要拉抬得過快、過陡峭,否則房市面臨下修的壓力將愈來愈大。 

但是不知建商是賺紅了眼還是殺紅了眼,根本不按行情價開價,於是信義計劃區某未公開超豪宅喊出400萬的天價,內湖區某巷弄內也開出近百萬一坪的”離譜”價位,於是台北市建案再競價中頻創新高,建商似乎沒有感覺到『高處不勝寒』的未來市況。 

對於天龍國台北市房價高高掛,難道政府沒責任?政府只能疾呼台北市房價要泡沫啦,而對台北市高房價束手無策?要解決台北市的高房價,把輕軌開到基隆,在新北市的捷運站周邊大量興建捷運宅,甚至再開一條輕軌至桃園市,問題不就能慢慢解決? 

台北市高的房價,除了政府透過租稅政策平抑外,重要的是要有全國的住宅政策,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笨蛋政策,能將台北市房價打下來嗎?房價不是打下來的,而是靠政府的施政能力與健全的房市政策才能落實的,試問,台灣有住宅政策嗎?住宅政策就是蓋了些合宜宅就夠了嗎? 

房價高漲民眾買不起房子,政府能卸責?房價成了脫疆的野馬,政府能不端出能吃的安全牛肉來嗎?台北市的房價如果會泡沫,就要拿出辦法不讓它泡沫呀!政府大官們不能『只剩一張嘴呀!』

 

台北市的房價要泡沫了? 政府大官『只剩一張嘴』呀?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