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根據政府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3年Q3(第3季)全台北市店面總銷售金額為46.6億元,較上季67.5億,衰退31%,但與2012年同期23.8億,大幅成長95%,呈現淡季不淡,市場仍維持一定熱度。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鄭朝鶴經理表示,從區域來看,2013年Q3中山區17.6億排名第一,信義區以12.5億元排名第二,大幅領先排名第三的大安區4.9億元,顯示第三季北市店面成交市場以中山跟信義兩區為主,兩區加起來總銷佔全市市佔率高達64.5%,成為第三季北市店面交易主力區域。

Q3台北市店面淡季不淡!YoY增95.5%捷運通車題材持續發酵,信義區店面總銷成長強勁,世貿101站多億級以上案件成交

鄭朝鶴表示,2013年第三季店面市場受到傳統民俗月、預期QE退場、奢侈稅修法政策紛擾,市場表現確實沒有第二季來得好,但相較2012年第三季金額23.8億元,仍大幅成長95.5%,顯示2013年第三季市場維持一定熱度。再從行政區來觀察,2013年第三季中山區及信義區店面總銷金額是唯二相較上季沒有衰退的區域,也就是總銷逆勢成長的區域。其中又以信義區店面總銷金額成長力道最為驚人,2013年Q3信義區店面成交12.5億,不僅大幅超越2013年第二季的4.4億,相較2012年同期的2.7億,較上季及2012年同期成長率高達185%及363%,成長率大幅甩開本季排名第一的中山區,兩者成長率僅62.7%及196.1%。

Q3台北市店面淡季不淡!YoY增95.5%

鄭朝鶴分析,從排名前四名的行政區-中山、信義、大安、松山四區來看,市場交易主力都集中在捷運信義線及松山線經過的區域,以捷運沿線經過的永康、通化、南京東路、五分埔商圈等,店面詢問度大增,特別是信義區世貿101站周邊過去以車流為主的基隆路店面,最近也有傳出上億店面成交案例。 

鄭朝鶴分析,從2013年Q3各行政區店面交易統計來觀察,可以發現信義區店面平均總價高達1.1億,且信義區成交件數僅11筆,沒有中山區的23筆來得多,且從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信義區莊敬路、基隆路一段、松德路共三筆3億以上店面成交,筆數不多但交易金額龐大,因而撐起第三季信義區店面總銷市場。

Q3台北市店面淡季不淡!YoY增95.5%

最後,鄭朝鶴提醒,從2013年Q3店面總銷金額來看,目前店面市場熱度仍在,受本週即將通車的捷運信義線及明年中捷運松山線可望通車影響,沿線屋主惜售心態明顯,屋主多上調租金,因此,短期空置率會上揚,但通車後,捷運站周邊車潮及人潮所帶來的錢潮,將是無可限量,整體空置率將逐漸下滑。 

對於有意投入店面的民眾來說,第一要審慎評估自己投資條件與財務可行性,再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並注意購買標的的替代性高低、物件稀有性、人潮動線與地區發展潛在價值,特別留意標的所屬商圈的空置率與商圈轉移變化,若附近有大型知名連鎖品牌進駐更佳,精心揀選具未來性的商圈、產品提早佈局,以利享受店面金雞母帶來的穩定租金收入及「抗通膨保值」效益。

Q3台北市店面淡季不淡!YoY增95.5%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