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專欄】楊宗憲:房屋一坪250萬在先進國家真的很貴!商人總是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想呼嚨消費者

日前某大建設公司老闆公開表示:「與其他先進國家比較,臺灣每坪250萬元的房價不算太貴」,這位大老闆並解釋:「相較於其他國際級城市,紐約房價每坪1350萬元、倫敦每坪1200萬元、香港每坪1000萬元,臺灣每坪才250萬元」。

台北一坪250萬元,其實真的好貴

這番話聽在民眾耳裡自然格外不舒服,或許這是商人的行銷方式,用二軍比一軍,用沾光的方式合理化自己超高的產品定價。我自己倒是在想,大家知道「先進國家」的房價真的有那麼貴嗎?房地產是典型的「內需產業」,絕大多數的房地產都是本國人在買,沒吃過外國豬,還真的不知道外國豬一斤多少錢?

我有個職業病,我到國外就喜歡收集房地產的資料,經常行李都是一大疊房仲的銷售目錄,我來告訴大家「先進國家」房價一坪多少錢?從SUUMO公司的最新銷售資料顯示,東京最精華的池袋附近一棟先建後售的新屋,換算一坪約台幣63萬元;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大城愛克司隨便一間透天厝只要台幣不到一千萬;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所在的第八區一棟公寓換算台幣一坪約109萬元;甚至在英國最大的聯賣網站RightMove,倫敦最貴的海德公園附近的獨棟透天厝一戶還不到台幣8000萬元,台北一坪250萬元,其實真的好貴。

其實我們都不是有錢人,很難想像在有錢人眼裡,一坪250萬元有多「不貴」;然而,當建商眼中只有對房價的百米衝刺,自己賺的錢是建立在人民高額的長期負債時,行銷的手段真的應該謙卑點,用「先進國家」來型塑高房價的合理性,在衝高房價後,卻因人民收入全卡在房貸債務上而生活品質低落,這樣的「先進國家」真是讓人覺得諷刺。

 

來源:http://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5%9C%B0%E7%94%A2%E5%B0%88%E6%AC%84-%E3%80%91-%E6%A5%8A%E5%AE%97%E6%86%B2-%E6%88%BF%E5%B1%8B%E4%B8%80%E5%9D%AA250%E8%90%AC%E5%9C%A8%E5%85%88%E9%80%B2%E5%9C%8B%E5%AE%B6%E7%9C%9F%E7%9A%84%E5%BE%88%E8%B2%B4-0637579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