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有60萬名本地和海外留學生申請英國大學

英國海外留學生的數量每年遞增,學生套房現在成為英國表現最搶眼的地產項目,並且在2012年達到27億英鎊(約1,269億台幣)的總銷金額,較2011年成長了125%。

每14位大學生,只有10個宿舍,短缺率高達3成

即使英國學費居高不下,但是根據2013/2014學年最新統計,英國大學的申請入學人數達到6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但市場上則只提供了40萬間的住宿房,學生宿舍嚴重不足。目前英國每14位學生要搶10個學生宿舍,剩餘不足的學生住宿需求,則由學校週邊的私人住宅來補足,私人提供的學生套房,在去年一年的住房率,達到了99%(資料來源CBRE)。而英國開發商已經看好這個市場需求,持續不斷加緊投入建設。 

為了滿足這個嚴重短缺的市場,專門為學生住宿所興建的學生套房,目前已經成為英國最具投資報酬的市場項目。這個市場傳統都是由地產基金公司或是專業投資機構所掌握,但英國自從金融危機之後,這些機構逐漸退出市場,反而由私人開發商和個人投資家接手。 

根據專業銷售機構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 2012)發佈的報告指出,「相較於學生人數的年年增長以及因為宿舍不足而導致居住在私人住宅的學生需求,和金融機構對學生宿舍興建融資的減低,學生宿舍的民間投資需要仍是持續供不應求」。

學生套房是英國目前最熱的投資項目全球外籍留學生比例,英國佔據第2位

每6位英國學生,就有1位來算海外

外籍學生已經佔有英國學生住宿需求的很大比例,例如:巴西和印度的留學生人數持續增加。英國已經是全球第2最受外籍學生青睞的入學國家。 

根據全球獨立不動產顧問機構Knight Frank表示,「每6個英國學生,就有1個來自海外,這個比例在英國未來數年仍將持續上升」。

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台灣搜房,更多資料請上臺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